动手课程:巧手姐姐讲故事(2)

2008-10-21  |  

  (4)铅笔刨花讲述的故事。

  材料:各种铅笔刨花、底板纸若干,油画棒两盒。

  做法:铅笔刨花的遭遇跟蛋壳一样,它也一直只有呆在垃圾桶的份,今天‘巧手姐姐’也把它请到了节目的现场和小朋友交朋友,我们根据它的外形特征也来拼一幅优美的图画,看看铅笔刨花变成了什么?接着编个故事好吗?

  (5)颜色水讲述的故事。

  材料:各种颜色水若干、玻璃两块、吸管六根。

  做法:将颜色水倒在玻璃上,用嘴或吸管吹,再换个角度吹,看看象什么?接着编个故事。

  (6)请小朋友任意挑选一组,与同伴一起合作制作各种图画,做好后把它编一个故事。

  5、幼儿操作,老师巡回辅导。

  启发幼儿不受原制作方法的局限,创造性的变化材料的用法。

  6、每组幼儿讲述他们的故事,并把他们的作品用实物投影仪展示出来。

  7、小结:“小朋友们一个个积极动手制作出了一幅幅优美的图画,同时又编边出了动听的故事,‘巧手姐姐’看了心里真高兴,觉得你们的表现真棒,回去后把编的故事讲给你周围的人听,好吗?同时,我们要善于发现周围生活中 的美和利用周围生活中的废旧物品进行创作,一起来创造我们生活中的美,好吗?”

  8、主持人和小朋友一起在《搏浪鼓》的歌曲声中和观众们再见。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