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活动:母亲花

2008-10-21  | 母亲 金针 中班 

  活动目标

  认识母亲节的代表花。

  练习边敲乐器边念「游子吟」。

  活动准备

  儿歌读本、互动式教育光碟。

  母亲节相关歌曲、响板、木鱼或其他敲击乐器、色纸、剪刀、康乃馨花、金针花。

  活动过程

  1播放母亲节相关歌曲让幼儿聆听,请幼儿说说知道什麼节日要到来了吗(母亲节)?

  2请幼儿说说母亲节的花是什麼花,老师可视情况拿出康乃馨花作為提示。

  3询问幼儿还记得母亲节的由来吗?邀请幼儿利用儿歌读本「节庆哇哈哈」画面来讲述故事,或是由老师来述说。

  4接著老师再拿出「金针花」,并向幼儿介绍:康乃馨花是外国人的母亲花,金针花则是我们的母亲花,并说明為什麼金针花是我们的母亲花〔参见课程计画光碟〕。

  5老师播放互动式教育光碟中的唐诗「游子吟」,带领幼儿念唱,然后向幼儿解说内容意思。

  6老师与幼儿一起,依据唐诗内容表演动作,之后请幼儿各拿一个响板或木鱼,跟著老师一边念「游子吟」一边敲击乐器〔参见课程计画光碟〕。

  7将幼儿分成两组,一组敲击乐器,另一组则一边念「游子吟」一边表演动作,之后交换。

  8最后,大家再一起一边敲击乐器一边念唱「游子吟」。

  评量

  1能说出母亲花的名称。

  2会配合节奏念「游子吟」。

  活动结束

  带领幼儿运用在「纸艺创作」中所使用的技巧,将色纸黏贴製作一张给妈妈的「妈妈花卡片」,并写上想对妈妈说的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活动:母亲花》摘要:康乃馨花作為提示。3询问幼儿还记得母亲节的由来吗?邀请幼儿利用儿歌读本「节庆哇哈哈」画面来讲述故事,或是由老师来述说。4接著老师再拿出「金针花」,并向幼儿介绍:康乃馨花是外国人的母亲花,金针花则是我们的...
相关文章中班艺术整合活动《彩色心情》教学案例彩色心情
中班艺术:整合活动《彩色心情》中班艺术:顏色艺术展览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