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活动:小青蛙

2008-10-21  | 青蛙 创编 活动 

  中班艺术活动:小青蛙

  班级:中(1)班

  时间:2005、4、

  一、活动目的:

  1、能随乐曲创编出小青蛙的各种动作。

  2、让幼儿体验听音乐做游戏的快乐,表现小青蛙消灭害虫后的喜悦。

  二、活动准备

  1、有关青蛙的知识经验

  2、乐曲磁带

  3、幻灯片、头饰

  三、活动过程

  1、复习歌曲《小蝌蚪》,谈话引出小青蛙。

  2、教师讲《小青蛙》的故事,配挂图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3、倾听音乐,让幼儿说说小青蛙在干什么,教师对幼儿的回答做进行小结。

  4、教师引导幼儿在座位上探索小青蛙的各种动作,并对青蛙的基本动作进行示范讲解,以便让幼儿模仿。

  5、依次创编小青蛙苏醒、做操、游泳、捉虫、跳跃等动作,教师放音乐让幼儿练习。

  6、教师和幼儿随音乐完整地做律动,教师请幼儿根据《小青蛙》的故事情节,记忆动作的顺序。可请能力强的幼儿上前来表演示范。

  7、游戏:“小青蛙捉害虫”引导幼儿用小椅子围成“大池塘”,幼儿扮演小青蛙,在池塘外自找空地蹲下,做冬眠状。音乐开始,小青蛙随音乐表演。B段音乐小青蛙进池塘游泳、捉虫。

  8、农民伯伯打电话让小青蛙帮忙去消灭害虫的形式让幼儿跟着音乐学小青蛙的动作跟青蛙妈妈去稻田去捉害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活动:小青蛙》摘要:儿根据《小青蛙》的故事情节,记忆动作的顺序。可请能力强的幼儿上前来表演示范。7、游戏:“小青蛙捉害虫”引导幼儿用小椅子围成“大池塘”,幼儿扮演小青蛙,在池塘外自找空地蹲下,做冬眠状。音乐开始,小青蛙随...
相关文章中班体育活动:小青蛙学本领[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音乐活动:小青蛙捉害
小青蛙(小班综合)牛和青蛙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