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滑稽的脚先生》

2008-10-21  | 先生 中班 小脚 

  活动名称:歌曲《滑稽脚先生》(中班)

  执教:钱双

  设计思路:

  自己的身体是中班幼儿比较感兴趣的话题,他们常常会在吃饭时自言自语:吃完了我就长高了;也常常会在自由活动中互相比较身高。我们觉得“认识自己的身体”符合幼儿的当前经验,也是幼儿的兴趣所在。所以,我想以小脚为切入口,在听听、做做、玩玩中请幼儿探索用脚的不同部位走路,从而感受乐曲,丰富幼儿的音乐审美体验,为今后的学唱活动打下基础。

  活动目标:

  在动动玩玩中探索用脚的不同部位来走路,体验与同伴一起做音乐游戏的快乐。

  材料与环境创设:

  1、事先请阿姨拖干净地板。

  2、老师事先穿上一双可爱的五指3、袜。

  活动流程:

  复习再现——感受体验——理解创造(延伸)

  1、小嘴的本领

  复习歌曲《中秋节》

  1、我们的小嘴本领大,让我们用好听的歌声,把过中秋的事唱给客人老师听吧。

  2、中秋节的月亮是怎样的?(圆圆的)我们的小嘴巴也要圆圆的。

  2、小脚的本领

  1、今天老师还请来了一个小客人,2、你们看是谁?(老师伸出穿了五指3、袜的双脚)

  4、听,5、我的脚在说话呢:小朋友们好,6、我是滑稽的脚先生,7、你们猜有什么本领?对,8、我会走走走。

  9、你们身上有没有我的好朋友?把你们的小脚先生也请出来吧!(幼儿脱鞋,10、听音乐和老师走走走,11、第一遍)

  12、我的脚本领很大,13、你们的小脚还会怎么走路?那我们就把脚的本领听音乐表演出来吧!(第二遍)

  14、刚才,15、你的脚先生是怎么走路的?幼儿示范,16、集体体验(第三——第五遍)

  17、滑稽脚先生把小朋友刚才走路的样子编成了一首歌,18、请你听听歌里唱了些什么?(范唱第六遍)

  19、还漏了什么?再次范唱

  20、我们一起来边玩边唱吧!(第八——九遍)

  3、小耳朵的本领

  我们的小耳朵本领也很大,请你来找找音块宝宝的家好吗?

  提问:怎样才能找到音块宝宝的家?(耳朵听,用心找)

  反思:

  本学期,我班认领的专题是:创设利用环境,丰富中班幼儿审美体验。本次活动,我分别从物质、心理两个方面为丰富幼儿的音乐审美体验创设环境。物质方面,我请阿姨为我们拖干净了地板,为幼儿能脱了鞋子自由的在地板上体验用脚的不同部位走路创造了先决条件。其次,我自己穿了一双可爱的五指袜,为引发幼儿探索的兴趣做了铺垫。在心理环境方面,我主要以语言创设了一个情景:老师的大脚先生邀请小朋友的小脚先生一起来做游戏。正是老师创设的这些环境,使得幼儿在丰富的体验中感受着乐曲,为下次活动的学唱、编唱打好了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歌曲“滑稽的脚先生”》摘要:活动打下基矗活动目标:在动动玩玩中探索用脚的不同部位来走路,体验与同伴一起做音乐游戏的快乐。材料与环境创设:1、事先请阿姨拖干净地板。2、老师事先穿上一双可爱的五指3、袜。活动流程:复习再现——感受体验...
相关文章颠倒歌二大班音乐活动:颠倒歌
音乐感知与表现<粗心的小画家> 大班音乐活动:胡说歌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