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跑跳碰碰

2008-10-21  | 金泽 纸筒 碰碰 

  大班《追赶跑跳碰碰》主题活动的反思

  我班幼儿对本活动的探索和研究持续时间一个月。我们引导幼儿探索身体中会动部位,了解肌肉、骨头、关节三者关系;如何运用身体动作开展游戏;怎样安全运动。有了详尽了解与认识,并且也取得很好的效果。

  在这个活动中,幼儿从讨论、绘画、收集、回家与家长共同活动,幼儿都能表现出对活动的兴趣,乐意参与活动,积极与家长共同完成收集记录资料。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尊重孩子,让幼儿根据自己兴趣,去自我选择活动的目标,尽最大能力收集资料。因此,在活动〈动物村的运动会〉收集中,陈钰彬收集飞的最快的鸟是谁?谭芸收集游的最快鱼是谁?而徐欣欣则用绘画形式记录飞鱼是游的最快鱼。在活动〈户外活动场地上〉,本来没有绘画记录,但是,幼儿提出要用绘画形式画出自己怎样运动才安全。作为老师,我觉得只要孩子提出合理需求我们就去解决,这样才使孩子寻找自己发展机会,积极主动与老师互动,而不是被动。

  在这个活动中,幼儿能够体现到合作的成功。例如:在活动〈从这里到哪里〉中,是强调幼儿合作精神。幼儿在制作纸筒过程中,每个小组出现互帮互助场面。如:赵仲民:鈥溁评鲜Γ酵舱巢簧希库澙蠲骺。衡溛依窗锬恪b澖鹪笱簦衡溁评鲜Γ也换峋恚库澋斯铝λ担衡溛依窗锬恪b澗獯位疃⒆又浜献鞴叵导忧浚蔡逑趾献鞔闯晒涂炖帧

  在这次活动中,请家长进行两次资料收集。(收集奥运剪报,动物运动高手)。收集过程中,孩子们会主动向家长提出鈥溛裁矗库澋斯侣杪璺从常钥拐飧鲋魈饣疃⒆犹乇鸸刈略嘶岜热钅浚N剩烩準澜缗艿米羁焓撬坑斡竟诰撬库澩ü页さ胤从常伊私獾秸獯位疃驳玫郊页と贤

  但是,本次活动中也存在不足,在活动〈动感小精灵〉中是让幼儿感受音乐柔美、轻快、明快等,做出形体上动作造型。由于音乐磁带准备不充分,孩子做出形体动作造型单一,缺少创造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追赶跑跳碰碰》摘要:用身体动作开展游戏;怎样安全运动。有了详尽了解与认识,并且也取得很好的效果。在这个活动中,幼儿从讨论、绘画、收集、回家与家长共同活动,幼儿都能表现出对活动的兴趣,乐意参与活动,积极与家长共同完成收集...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 碰碰球音乐游戏《碰碰车》
音乐游戏:碰一碰中班音乐活动:快乐碰碰船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