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创编歌曲——两个好朋友

2008-10-21  | 创编 好朋友 大班 

  大班创编歌曲——两个好朋友

  设计意图:

  幼儿的健康成长需要亲情也需要与人交往的友情。朝夕相处三年,即将毕业的大班幼儿在幼儿园里有许多好朋友,他们一起学习、游戏、生活,体验着与朋友友好相处的快乐。

  经过欣赏活动,幼儿对歌词与旋律已很熟悉。为此,我将亲情版的《两只乌龟》中改编为友情版的《两个好朋友》。通过创编活动让幼儿寻找生活中点滴的情景作为创作的源泉,体验艺术创造的快乐。

  活动目标:

  1、尝试用绘画的形式创编部分歌词,并大胆演唱。

  2、喜欢创编歌词活动,体验创编的乐趣。

  3、感受表现温暖的友情。

  活动准备:故事挂图四幅;若干呼啦圈(做乌龟的乌龟壳);勾线笔、画纸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回忆歌曲,导入创编

  1、师:我们一起来听一首熟悉的歌曲,猜猜它的歌名叫什么?乌龟妈妈和它的宝宝在做什么?

  2、师:我们一起来玩两只乌龟的游戏。

  (评:幼儿在熟悉的音乐旋律及教师生动丰富的肢体动作带动下,再次感受音乐,并能随着音乐再现不同母爱的表达方式或抱一抱,或亲一亲……积极地予以情感回应。)

  3、师:我们小朋友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妈妈的爱还需要朋友之间的友爱。我们每个人都有好朋友,你和好朋友在一起会做什么呢?

  幼儿:我会和好朋友一起跳舞、一起去打篮球、一起分享食品、一起看图书、一起玩玩具……

  (评:设问式的情感交流,目的明确,引发幼儿情感共鸣,亲情迁移到友情,过渡自然。)

  4、师:一首歌的旋律换上新词就是一首新歌,今天我们把《两只乌龟》改编成新歌《两个好朋友》,把你和好朋友一起做的开心的事情编唱到新歌里。

  二、创编歌词

  1、幼儿根据旋律画出自己创编的歌词。

  教师巡视并指导:了解幼儿绘画内容;帮助幼儿按节奏(XXXX|X—)规范、整理歌词。

  (评:由于口头创编容易忘记歌词,所以尝试用画歌词的方式记录创编的部分歌词。在音乐旋律伴奏的引领下,每位幼儿都能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表达自己与好朋友之间相处的生活情景, 思维活跃,创编出不同的歌词:我们一起来把舞儿跳、我们一起去看故事书、我们一起分享水果吃、我们一起去爬九峰山……幼儿边唱边画,获得创编歌词的好方法。)

  三、集体演唱

  1、看图完整演唱幼儿创编的歌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创编歌曲——两个好朋友》摘要:评:幼儿在熟悉的音乐旋律及教师生动丰富的肢体动作带动下,再次感受音乐,并能随着音乐再现不同母爱的表达方式或抱一抱,或亲一亲……积极地予以情感回应。3、师:我们小朋友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妈妈的爱还需要朋...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活动:胡说歌颠倒歌二
中班音乐活动:我们一同握手a le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