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动物园设计师

2008-10-20  | 动物 动物园 设计 

  活动目标:

  1、在设计动物园的基础上,激发幼儿关爱动物、关注生活的美好情感。

  2、初步培养幼儿的合作能力,提高幼儿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

  3、学会看懂导游图,能按生活习惯帮动物入住动物园并对动物园进行简单规划。

  活动准备:

  导游图五张,动物卡片、建筑物卡片、玩具卡片若干,水彩笔、小筐若干,摄像机一台、多媒体。

  重难点分析:

  重点:能够按照动物的生活习惯帮动物入住动物园并进行简单的区域划分。

  难点:学会看导游图,能够简单的设计出为游客提供的服务。

  活动过程:

  一、看多媒体课件

  通过观看课件帮助幼儿复习动物的分类和他们的生活习惯,为后面的活动打好基础,采用集体活动的形式进行。

  二、当动物园管理员,按照生活习惯帮动物找到最适合自己生活的环境。

  1、学会看懂导游图,寻找动物园为动物提供的各种生活环境。采用观察法、讨论法进行突破。

  2、帮动物入住动物园并进行简单的区域划分。请幼儿把动物卡片摆放到最适合他们生活的环境中并为划分的区域起简单的名字,通过讨论、操作、探究进一步感受动物园区域的划分。采用分组与集体相结合的形式,运用讨论法、操作法、探究法突破重点。

  三、设计出为游客提供的服务。

  1、通过提问引导幼儿凭借已有的生活经验回忆动物园除了为动物提供的环境外还为游客提供了哪些服务?你准备为游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2、通过上网浏览动物园的网站,帮助幼儿感受动物园提供的优良服务。运用网络优势突破活动难点。

  3、设计出为游客提供的服务,并把有建筑物图片的标志摆放在导游图上。采用分组与集体相结合的形式,运用讨论法、操作法、探究法突破活动难点。

  四、用添画的形式继续设计动物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当动物园设计师》摘要:活动打好基础,采用集体活动的形式进行。二、当动物园管理员,按照生活习惯帮动物找到最适合自己生活的环境。1、学会看懂导游图,寻找动物园为动物提供的各种生活环境。采用观察法、讨论法进行突破。2、帮动物入住...
相关文章动物园逛逛野生动物园
小班教案:它们的家什么叫动物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