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平衡

2008-10-20  | 杂技 新发 平衡 

  有趣的平衡

  活动目标:

  1.在与材料的互动中,感受平衡与物体重量及摆放位置的关系。

  2.结合生活场景,寻找保持物体平衡的不同方法。

  活动准备:

  1.平衡玩具:平衡秤、月亮船、平衡架、老鹰玩具、平衡器及辅助物。

  2.创设娃娃家和杂技团的生活场景,准备衣架,衣服,袜子,尺,书,皮球,叉子,积木,平衡板,米,盛器,萝卜块,土豆块,小棒,碗盆等娃娃家和杂技团的物品。

  活动流程:

  操作感受分享流程尝试操作分享交流

  活动过程:

  一:玩平衡玩具,感受平衡现象。

  T:“快来瞧:这里有好多的玩具哦,看看,有月亮船、荡秋千、跷跷板,还有……这么多的玩具,想不想玩啊?我也好想玩哦.这样吧等会我们一起玩的时候,边玩边动动脑筋,一会把我们新发现来告诉大家,怎么样?

  T:出发吧!”

  (准备各类平衡玩具)

  1.幼儿分组操作摆弄平衡玩具,教师参与幼儿的探索过程。

  2.分享交流,鼓励幼儿大胆说出自己的发现及问题,帮助幼儿提升关键。(可提升:平衡与重量和摆放位置的关系。)

  T:我已经听到了许多小朋友有新发现了,让我们来听一听吧!

  二:尝试寻找使物体保持平衡的方法。

  T:刚才我们发现了许多平衡的小秘密。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许多的东西,只要你动动小脑筋,你就能让他平衡起来。今天啊我们就去娃娃家和杂技团,试一试,找一找!看看你有什么好办法让里面的东西保持平衡?有没有信心?LET’GO!

  1.幼儿分组探索让物体平衡的方法,老师观察指导。

  2.分享与交流。

  重点在幼儿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出让物体平衡的几种方法。(可提升:通过增加某一边份量或减轻某一边份量的方法,寻找平衡点或移动某一边的距离等方法。)

  T:今天你们真棒,到找到了好办法,让物体平衡起来,并且还把这些好办法都记录了下来。这样吧,我们把我们的记录纸作成一本平衡记录本,放在资料室里,让更多的小伙伴知道有关平衡的秘密,怎么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平衡》摘要:平衡玩具1.幼儿分组操作摆弄平衡玩具,教师参与幼儿的探索过程。2.分享交流,鼓励幼儿大胆说出自己的发现及问题,帮助幼儿提升关键。可提升:平衡与重量和摆放位置的关系。T:我已经听到了许多小朋友有新发现了,...
相关文章科学活动《感受平衡》过平衡木-培养孩子的平衡能力和勇敢精神游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有趣的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