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音乐《狮王进行曲》(欣赏)(第一课时)

2008-10-20  | 狮王 大森 进行曲 

  设计思路:幼儿在活动中往往被奇特的声音、有趣的图形及故事的有趣情节所吸引,我在设计本篇时,着重从以上环节入手,抓住幼儿特点发挥幼儿想象能力、自行编创动作,将欣赏课逐渐延伸。

  教学目标:①初步了解作品的结构及它的表现形象、内容,并创造性地用动作表现出来。

  ②学习用各种图谱表现音乐中的形象及动作。

  ③养成注意倾听的好习惯。

  教学准备:课前让幼儿反复听《狮王进行曲》,但不告诉乐曲各称;录音机、磁带(整首及分段)、图形谱。

  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律动练习(手、脚)

  二、中间部分:

  1、请幼儿完整欣赏一遍《狮王进行曲》并提问:“你在这段音乐里听到了什么声音?”“你听听这段音乐后有什么感觉?”请幼儿说一说。

  2、分段听音乐,请幼儿说一说每段音乐表现了什么内容,以及自己的感觉。

  3、教师讲自己听到音乐后的感觉。

  故事:(大森林里黑洞洞的,风吹树摇声中隐隐传来狮王的吼叫声。突然,猴子从树上爬下来报告说:“狮王驾到!”乐队吹起了号角,狮王大摇大摆地走出来,狮王高兴地大叫,乐队用号角为它伴奏。狡猾的狐狸带领小动物为狮王跳舞。狮王饿了,大叫一声,把狐狸吃掉了)。

  4、请幼儿完整地欣赏一遍音乐,边听边回忆故事情节(教师可给予一些提示)。

  5、出示图形谱(不按顺序,随意排列),同时让幼儿分段听音乐,每听完一段都要找出相应的图形谱。

  6、教师与幼儿边看排好图形谱边完整地欣赏音乐,引导幼儿边听边打节拍。(可加入手与脚的律动)

  7、请幼儿根据音乐和图形谱创编吹号、狮王走路、吼叫、小动物跳舞等身体动作。

  8、分组进行表演,启发

  幼儿自己创编故事。引导幼儿大胆想象激发幼儿再学习的兴趣。

  9、鼓励幼儿说说并做做,如何表现乐曲中各种声音可以用哪种乐器来代替,引出下节课所学内容。

  号角:木鱼、响板  狮王走路:大鼓  吼叫:铃鼓、沙锤

  小动物:响板、三角铁、双响筒

  三、结束部分:

  教师可以让幼儿模仿狮子行走的动作,随音乐走出教室。

  四、延伸活动

  教师可与幼儿共同游戏分次进行,第一次活动可狮王抓小动物的游戏(听音乐边表演边做);第二次主要让幼儿创编,动作进行表演;第三次可安排打击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班音乐“狮王进行曲”(欣赏)(第一课时)》摘要:。③养成注意倾听的好习惯。教学准备:课前让幼儿反复听《狮王进行曲》,但不告诉乐曲各称;录音机、磁带整首及分段、图形谱。教学过程:一、开始部分:律动练习手、脚二、中间部分:1、请幼儿完整欣赏一遍《狮王进...
相关文章音乐欣赏----狮王进行曲音乐欣赏《狮王进行曲》(大班)
班音乐活动设计:狮王进行曲(音乐欣赏)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音乐] 狮王进行曲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