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墨连线想象

2008-10-20  | 想象 学画 水粉 

鈥斺敶蟀嘁帐趸疃

  设计意图:

  创造能力是个人素质的核心,而想象力又是创造力的基础和源泉。在幼儿学画的过程中,他们已积累了一定的绘画经验,会利用线条、色彩等进行创造想象。自从本学期开设水粉班以来,本班幼儿对水粉颜料这种作画材料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因此我借画水粉拖出的色块让幼儿展开想象,这样既满足了幼儿拖画水粉的需要,又从中开发、挖掘了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使他们的绘画不再是一味地追求临摹效果,避免幼儿的画成为教师画的复印件。集鈥溞巳ぁ⒓寄堋⑾胂蟆⒋醋麾澦奈挥谝惶澹袒嵊锥Щ男路椒ǎ佣僖环慈⒒佑锥闹魈逡馐叮し⒂锥曰婊男巳,挖掘他们的想象创造才能。

  在这个活动中我还为他们创设了交往与互动的环境,通过同伴间的交往与合作,使每个幼儿都能从中感受到合作绘画所带来的乐趣,逐渐帮助幼儿认识到自助与助人、鈥溈孔约浩床澯脞溛鹑撕炔殊澩匾

  活动名称:拖墨连线想象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创造想象的欲望,培养想象能力提高绘画兴趣。

  2.幼儿能在绘画过程中协商解决一些小问题,并从中体验到合作绘画的乐趣。

  活动准备:

  1.铅画纸5张,黑色水粉颜料10瓶,小拖把20份。

  2.油画棒、水粉笔、固体胶、闪光纸、彩色钮扣。

  3.录音机、音乐磁带一盒。

  活动过程:

  1.以故事的形式,激起幼儿的绘画兴趣。

  小朋友都知道神笔马良吧?有一天,神笔马良正准备画画,一不小心将墨汁打翻在了纸上,他赶紧用拖把拖,想把墨汁拖干净,可是越拖越脏,这可怎么办呀!他想,何不把打翻的墨汁画幅画呢?他拿起画笔,在拖脏的地方沿着拖痕画了好多线,小朋友们们看这像什么呀?(幼儿回答)小朋友们想得真好。瞧,马良把它变成了只大公鸡,画完后马良朝纸吹了一口气,变出的大公鸡站了起来,你们想象马良一样来想一想,变一变,画一画吗?

  2.提出作画要求。

  今天老师为小朋友准备了一张很大的纸,可以由几位好朋友一起来完成它。小朋友倒出墨汁后先用小拖把将墨汁拖开,再用蜡笔连出彩色的线条。然后好朋友讨论一下准备将拖好的墨汁变成什么?老师还为你们准备了一些装饰材料,如果你愿意的话还可以用这些材料将画面打扮漂亮。比一比哪些小朋友想得最有趣,画得最漂亮。

  3.幼儿作画,教师给予启发帮助。

  4.与客人老师交流自己的创作构思。

  你们画得真好,完成得真快,老师帮你把画贴在墙壁上,你可以请大家都来欣赏一下,并向他们介绍一下你们画的是什么,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拖墨连线想象》摘要:颜料这种作画材料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因此我借画水粉拖出的色块让幼儿展开想象,这样既满足了幼儿拖画水粉的需要,又从中开发、挖掘了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使他们的绘画不再是一味地追求临摹效果,避免幼儿的画成为...
相关文章Z & Z Dots 连线拼图软件八度技巧练习应注意问题
小班数学:我会连线数字游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