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变干净了

2008-10-12  | 自定 小猫 讲卫生 

  目标:使幼儿知道,不讲个人卫生对自己的身体不利,也会影响他人,要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  

  准备: 自编故事《脏孩子》(内容自定);绘画纸和笔若干。

  过程:

  1、介绍诗歌《小弟和小猫》(柯岩作),组织幼儿讨论,不讲卫生有什么不好?

  2、讲述故事《脏孩子》,并组织幼儿讨论,为什么别人不喜欢“脏孩子”?  使幼儿知道,不讲究卫生,别人会怎样对待你。

  3、把“脏孩子”的变化用绘画表现出来,请幼儿帮助“脏孩子”改掉不讲卫生的坏习惯。

  4、将绘画作品张贴出来,请幼儿总结“脏孩子”哪些地方进步了?改掉了什么毛病?

  5、自编班级讲卫生手册,内容由教师和幼儿一起商定,并配上简单文字说明,供家长观看。  

  建议: [中国]

  1、在寝室内放一面大镜子,让幼儿有机会了解自身的形象,随时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

  2、可挑选个人卫生较差的幼儿表演“小弟和小猫”,使其通过表演受到教育。

  3、教师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仪表,为幼儿树立良好的榜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弟弟变干净了》摘要:子”哪些地方进步了?改掉了什么毛病?5、自编班级讲卫生手册,内容由教师和幼儿一起商定,并配上简单文字说明,供家长观看。建议: [中国]1、在寝室内放一面大镜子,让幼儿有机会了解自身的形象,随时注意个人的清...
相关文章猴子摘桃妈妈夸我真能干
中班音乐迎新——大带小活动迎新——大带小音乐活动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