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玩具总动员》阶段小结

2008-10-12  | 活动 主题活动 主题 

  主题活动《玩具总动员》的第一阶段──我的宝贝玩具已经结束了。这星期将进行主题活动的第二阶段──玩具博览会,现将第一阶段的活动情况进行小结一下:

  第一次与玩具的亲密接触。

  幼儿都带来了自己的玩具,在活动中,孩子们都很专注地玩自己带来的玩具,好几个幼儿因为带来的玩具会变身,所以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他们都一直在让他们的玩具变身。但是整个活动中,孩子们都只会玩自己的玩具,而不懂也不太愿意与自己的同伴交换玩具。

  第二次与玩具的亲密接触。

  孩子们开始与自己周围的伙伴交换玩具了,并且体验到了与同伴交换玩玩具的乐趣。但只语言表达方面,仍然需要继续加强。在孩子们眼里,我要跟你交换玩具,你就一定要跟我交换玩具,自我为中心的意识仍然十分严重。但是大部分幼儿已经能与同伴共同分享玩具的乐趣了。

  第三次与玩具的亲密接触。

  这次的活动中,幼儿更注重的是团体协作。因为有几个幼儿带来了娃娃家的玩具,医院的玩具以及理发店的玩具,幼儿已经能够初步协商分配角色,体验到了与同伴合作的乐趣。并且在活动过程中,也丰富了幼儿的社会时间经验和社会交往能力,同时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的礼貌用语也用得多了。

  在生活活动方面,孩子们学会了如何整理玩具,爱护玩具,整个游戏过程中的常规得到了非常大的进步。孩子们懂得了爱护自己和别人的玩具,养成了物归原处的良好生活习惯,更体验到了团体协作,与同伴共享玩具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活动“玩具总动员”阶段小结》摘要:但是大部分幼儿已经能与同伴共同分享玩具的乐趣了。第三次与玩具的亲密接触。这次的活动中,幼儿更注重的是团体协作。因为有几个幼儿带来了娃娃家的玩具,医院的玩具以及理发店的玩具,幼儿已经能够初步协商分配角...
相关文章“玩具总动员”主题活动小结《我要上小学》主题活动小结
活动名称:玩具超市(中班)大班主题案例:中国人上天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