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美术] 恐龙找工作

2005-11-24 作者:武进区鸣凰中心幼儿园 蒋静  | 幼儿 恐龙 大班 
聽聽聽聽设计意图:

聽聽聽聽恐龙对于幼儿有着太多的神秘。枫枫的一个恐龙玩具引发了幼儿的争论:有喜欢、有害怕、有疑问……孩子们既然对恐龙感兴趣,于是我们设计了“我来研究恐龙”这一主题,该主题让幼儿从自身感兴趣的事物出发,主动积极地进行一系列、多样化的活动,从中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体验宽松学习的乐趣。经过收集恐龙资料,对恐龙进行分类记录等一系列研究,幼儿已基本掌握恐龙的相关知识与外形特征,同时还萌发了各种表现恐龙形态生活的欲望。而画画对幼儿来说是一种玩的方式,以一种玩的方式来表现玩的场面,是一件快乐的事。于是我设计了“恐龙找工作”这一美术活动。

聽聽聽聽活动目标:

聽聽聽聽1、幼儿围绕主题展开想象,以绘画方式表现自己的所感所想。

聽聽聽聽2、幼儿能对画面进行合理布局,大胆表现,提高想象力。

聽聽聽聽活动准备:

聽聽聽聽1、已了解恐龙的相关知识;

聽聽聽聽2、教室环境创设,恐龙玩具若干;

聽聽聽聽3、多种作画工具。

聽聽聽聽活动过程:

聽聽聽聽一、故事导入,引起幼儿兴趣。

聽聽聽聽出示恐龙玩具,引出故事《恐龙找工作》。

聽聽聽聽二、想象创作。

聽聽聽聽1、引导幼儿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说说幼儿园老师该有什么本领。

聽聽聽聽(评:由故事引出问题,让幼儿根据以有的生活经验讲述,给孩子以真实感)

聽聽聽聽2、想象:如果你是恐龙艾里达,今天你会和小恐龙们做些什么?

聽聽聽聽幼儿:如果我是长颈龙,我可以让小恐龙爬上我的脖子带他们吃树叶。

聽聽聽聽幼儿:如果我是翼龙,我可以带他们练习飞。

聽聽聽聽(幼儿充分发挥想象,争先恐后的讲述)

聽聽聽聽(评:幼儿对恐龙已有了更多的了解,所以幼儿能根据各种恐龙不同的特征来进行讲述)

聽聽聽聽3、幼儿作画,教师指导。

聽聽聽聽①引导幼儿根据恐龙的自身特征来作画。

聽聽聽聽②启发幼儿添加与主题有关的背景,丰富画面的内容。

聽聽聽聽三、作品评价、展示。

聽聽聽聽请幼儿介绍自己的作品,并进行展示。

聽聽聽聽(让幼儿根据自己绘画内容,把故事讲述完整,发展幼儿的想象力与表达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美术] 恐龙找工作》摘要:类记录等一系列研究,幼儿已基本掌握恐龙的相关知识与外形特征,同时还萌发了各种表现恐龙形态生活的欲望。而画画对幼儿来说是一种玩的方式,以一种玩的方式来表现玩的场面,是一件快乐的事。于是我设计了“恐龙找...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恐龙找工作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语言] 恐龙世界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游戏] 恐龙大聚会我爱恐龙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