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2018-12-17  | 应选 流产 自然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孕妈咪们在胎儿发育过程中,如果胎儿发育不正常或者胎盘没有很好地贴住子宫,出现自然流产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多数情况下,自然流产的原因是不明的。自然流产是种很常见的现象,有15-20%的孕妇都会出现自然流产现象。如何预防自然流产是十分重要的!

  1、选择合适的饮食: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2、保持心情舒畅: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皮层下中枢兴奋亢进所致,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3、生活要有规律: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呼吸新鲜空气,并参加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够8小时,既不可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重物或攀高履险)。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的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4、慎戒房事: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妊娠 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怎样才能避免自然流产,女性尤其是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医生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护理常识1 充分休息,“坐小月子”

  流产后,子宫内膜留下创面,如果过早地活动,很可能会延长阴道出血的时间,所以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民间对流产后的调养有一种说法,叫“坐小月子”,从一个侧面更加说明了休息对恢复的重要性。一般来讲,流产后应该休息两周,头三天最好能卧床休息,切不可过早地从事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防止劳累过度,否则极易发生子宫脱垂。

  护理常识2 注意卫生,保证内外清洁

  流产后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细菌会趁虚而入,所以更应格外注意个人卫生。

  1.清洗外阴。流产后分泌物增多,阴道成为细菌感染繁殖的温床,因此,要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2.勤换内衣。要保持贴身衣物的清洁无菌,内裤要常洗常晒常换,注意勤换卫生巾,保持外阴的干爽洁静。

  3.禁止坐浴。由于分泌物(或血液)较多,最好采取淋浴的方式,在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以免脏水流入阴道内,引发感染。

  4.暂停同房。流产后一个月内,最好暂停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护理常识3 平和心态,淡化得失心

  流产后的女性心情都会非常低落,除了身体上的创伤之外,还有对失去的宝宝心存愧疚,对自己或者伴侣心生抱怨。这个时候的心情调节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对你自己的身体,还是对整个家庭的和谐,都是有所帮助的。

  1.自我调节。寻找情绪释放的方式,比如听音乐,看书,看碟片等。让自己的郁闷情感得以转移,慢慢平静下来。

  2.和谐伴侣。作为丈夫,要对流产后的妻子谨慎呵护,在照顾身体的同时,也要注意心理的抚慰,让她慢慢忘记流产带来的负面影响。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护理常识4 加强营养,尤其需要补铁

  与分娩后加强营养一样,流产后也应重视饮食的补给,有利于身体的快速恢复。

  因此,流产后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食品,尤其要补充足够的铁,消除贫血症状。快点为食谱里添加营养吧——瘦肉、鸡蛋、鸡、鲜鱼、动物肝脏、乳、豆制品、大枣、新鲜的蔬果。

  注意:这一期间,尽量不要吃或少吃生冷、油腻、辛辣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

  护理常识5 加强避孕,不可再次“犯错”

  流产后可能会很快排卵,但子宫内膜需要4—5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因此在这期间,夫妻双方要加强避孕措施,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避孕方法或绝育措施。切不可忽视日常避孕而频繁地进行人工流产。

  护理常识6 更正观念,流产不是件丢人的事

  很多已婚女性都在职场中忙µ,很不情愿因为流产的事情而耽误工作;或者因为害羞,而难以启齿,害怕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所以有的女性流产后,只休息两三天,甚至不休息,马上又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其实,因为隐私难以说出口,而放弃流产后休息的想法是很不可取的,首先自己的观念要端正,流产对女人来说就跟生孩子一样,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再说身体是自己的,仅仅因为怕别人知道而耽误休息,那样做得不偿失;与工作比起来,自己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孕妇能吃凤眼果吗

  对于孕妇来说是可以吃凤眼果的,只要注意适当食用,凤眼果还会对孕妇的身体起到一定的益处。除了凤眼果之外,孕妇在怀孕期间同样要注意遇到一些不常见的水果或者食物都要了解清楚才能再进行食用,切不可³莽。

  凤眼果属梧桐科的一种植物,又称“苹婆”。 凤眼果结于苹婆树,菜市场现在有外表棕黑色,泛油光,有皱纹的凤眼果,亦有剥去数层皮,见黄白色种仁的凤眼果肉出售,这些剥了种皮的凤眼果的功效表现能与莲子、银耳加冰糖共煮,其味香甜,更有温胃健脾之效。新派粤菜常将凤眼果剥皮去壳,用各种肉类(羊肉、牛肉等)一齐烹调食用(焖、炖),有养胃、清肠道、清热祛湿、明目等功效,特别适合南方气候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摘要:地贴住子宫,出现自然流产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多数情况下,自然流产的原因是不明的。自然流产是种很常见的现象,有15-20%的孕妇都会出现自然流产现象。如何预防自然流产是十分重要的! 1、选择合适的饮食:食物要易...
相关文章怀孕的前期如何预防流产流产后如何保养避免月子病
夫妇盼子心切切忌盲目保胎(图)流产后,也要坐个小月子!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