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2018-12-17  | 先兆 流产 霍洛 

  先兆流产预防

  1、患有肺结核、贫血、肺炎、甲状腺等疾病,以及体质欠佳的女性,容易发生胎©、胎动不安,所以在怀孕前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待病愈后再考虑怀孕生子。

  2、为了使肾气充足、气血旺盛,除了注意营养外,还可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补肾健脾的食品,如芡实、鸡盹、海菜等。

  3、不吃辛辣、动物血及热性食物,包括蒜、姜、胡椒、咖喱、肉桂、酒、咖啡、桃等。此外寒性食物,如田螺、河蚌、蟹等也不宜多吃。

  4、多吃新鲜蔬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如果准妈妈有大便干燥难解的情况,每天早晚可备服蜂蜜1匙,以润肠通便。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5、在休养期,积极参加太极拳等温柔的运动以增强体质。一旦阴道有见红症状,应冷静处理。恐惧和焦虑会使血清中产生泰霍洛明这种物质,促使子宫肌肉痉挛,使症状加重。所以,此时准妈妈应卧床休息,保持心清平静,并严禁房事。

  6、充分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

  7、防止外伤。出门最好穿平底鞋;孕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

  8、未经医生许可,严禁乱服药物。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性流产不能盲目吃一些保胎药,要去医院仔细做检查,对因治疗。血热者忌辛辣刺激、油腻及偏湿热的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猪头肉、姜、葱、蒜、酒等。忌吃薏米、肉桂、干姜、桃仁、螃蟹、兔肉、山楂、冬葵籽、荸荠等。

  1、油腻、生冷以及毛笋等不易消化食物

  病者体质虚弱或有流产史者,怀孕后出现先兆流产往往是因为脏腑功能不足所致。因此,患者饮食上宜用有营养易消化的食品,忌食油炸类食品、肥肉、冷饮以及毛笋等不易消化食品,以免脾胃受损,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腹泻,导致气血生化不足,胎失所养,而发生先兆流产。

  2、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蒜等)均能助热生火,使热伏血脉,迫血妄行致使血海不固,引起胎动不安。而且辛热之物耗气动血,使气更虚,不能固摄,以致胎气不固而流产。另外,热伤肾阴,影响胎儿生长;辛辣的食物损伤津液,还易引起大便秘结.大便时费力,需要啬腹压,亦不利于保胎安胎。

  3、生冷寒凉活血的食物

  如薏米、肉桂、干姜、桃仁、螃蟹、山楂、冬葵籽等。忌生冷寒凉食品。如生冷瓜果,寒凉性蔬菜、冰冻冷饮、冰制品。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4、禁用峻泻剂

  妊娠期肠里面动及肠张力减弱,且运动量减少,容易出现便秘。同时由于子宫及胎儿的压迫,也会感到排便困难。本病患者除养成定莳排便的习惯外;还应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必要时可口服缓泻剂,如睡前口服双醋酚汀5—10毫克或果导片l一2片等。但禁用番泻叶、甘¶醇等峻泻剂,以免造成流产。

  有先兆流产的准妈妈,饮食应该要以清淡为主,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而且有营养的食物。例如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如:豆制品、核桃等。因为维生素E可以起到保胎作用,因此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E。

  1、芹菜拌腐竹

  食材:芹菜150克、腐竹30克、银耳1/2朵、色拉油2茶匙、食盐1/2茶匙、香油1/2茶匙、白糖少许。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步骤:

  (1)干腐竹用温水泡发4小时以上至软,切成1厘米长小段。

  (2)银耳用水泡发后,洗净,去蒂,撕成小朵。

  (3)芹菜择洗干净,切1厘米长小段(芹菜和腐竹都可以切长点儿,3厘米左右)。

  (4)锅中烧开足量的水,下入腐竹和银耳。

  (5)焯烫两分钟后倒入芹菜,一起继续再焯烫半分钟,全部捞出过凉,沥水备用。

  (6)将沥干水分的芹菜、腐竹和银耳倒入碗里,调入盐、一点点糖和香油,拌匀即可。

  推荐理由:腐竹中的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孕妇的记忆力。

  2、蜂蜜紫甘蓝汁

  食材:蜂蜜适量、紫甘蓝500g。

  步骤:

  (1)将紫甘蓝叶子打开,在清水中加一小勺盐,浸泡10分钟,或者可以用淘米水浸泡,将紫甘蓝撕成碎片,放入搅拌机中。

  (2)将撕成碎片的紫甘蓝投入搅拌机中,加入1:1的开水打成紫甘蓝汁。

  (3)过滤掉紫甘蓝叶渣。

  (4)过滤后的紫甘蓝汁盛入碗中或者杯中。

  (5)再加入一大勺的蜂蜜,看自己的喜好来定量的多少。

  推荐理由:蜂蜜紫甘蓝汁取新鲜的紫甘蓝压榨而成,可以为准妈妈提供叶酸,也能为孕妈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呵护水嫩肤质。

  流产后注意什么

  避免流产后的二次伤害,女性流产后必须充分休息、保证营养充足,牢记流产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保持外阴清洁,不宜坐浴。术后定期复查,了解自身恢复情况,以及子宫内环境。流产后注意事项不可忽视,流产后应注意以下几点:

  1、在做完手术流产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会一定要卧床休息,不能够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

  2、做完手术流产之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牛奶和豆类等食品,增加营养帮助身体的恢复。

  3、禁止夫妻生活。在做完流产手术之后要在30天之内不能够进行夫妻生活,避免造成感染。

  4、做完流产手术之后会有分泌物流出,应该每天都要用温清水清洗,保持清洁以免感染。

  5、做完流产手术之后要注意在两周之内或者是还有血流出的情况下不能够洗坐浴,避免感染,如果想洗的话可以洗淋浴。

  6、人流手术身体恢复之后注意进行采取避孕措施,因为人流后经期不稳定,不预防的话可能会造成再次怀孕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摘要:息,切勿过度劳累。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 7、防止外伤。出门最好穿平底鞋;孕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 8、未经医生许可,严禁乱服药物。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性流...
相关文章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孕妇应警惕先兆流产
孕早期是生命最脆弱的时段孕早期胎儿生命最脆弱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