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出行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15  | 宝宝 乱跑 摔倒 

  1、保暖

  宝宝外出,保暖是必须的。天气很冷的话,建议给宝宝戴口罩和小手套,当然,还有耳罩,穿厚的衣服,但不建议穿特别厚。如果把宝宝包成一个球的话,宝宝行走也不方便,易出现跌倒摔倒等现象。

  2、护肤

  宝宝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护肤的准备。例如,也必须给宝宝抹润肤¶等,保湿或者是防冻伤的。主要保护的部位,有脸部,耳朵,手部等。当然,也最好是备一些常用的急用药品或者是创可贴等。

宝宝冬季出行需要注意什么?

  3、牵手

  宝宝外出,年龄也大了,不可能有爸爸妈妈抱着,所以宝宝必须自己走。这个时候,就必须由大人牵着小宝宝的手。因为冬天·面可能结冰,会导致宝宝滑倒或者是摔倒,出现碰伤或者是跌伤的情况。

  4、注意·面

  在行走的时候,注意·面,遇到水坑或者是有结冰的地方的时候,尽量绕开。虽然可能宝宝踩上去也没有什么,但如果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宝宝摔倒。当然,也会使宝宝的鞋子弄湿,使宝宝的脚受到冻伤。

  5、不要乱跑

  宝宝在冬天的时候,因为对雪,冰有一定的好奇心,所以,会乱跑来跑去。如果是在小区里,无车辆来往的话,可以让宝宝们去玩雪,这没什么。可是如果行走在马·上的话,千万不能放开,让宝宝乱跑,有可能马·上滑倒,后面就一辆车过来。非常危险。

宝宝冬季出行需要注意什么?

  6、添补衣服

  宝宝在外面,可能会突然遇到下雪或者是下雪的情况,因此在冬天的时候,还是建议家长在外出的时候,需要给宝宝额外多带一件厚的衣服。这样,在变天的时候,可以穿在外面。而且如果下雪下雨,衣服湿了后,还可以把湿的衣服换下来。

  7、外出准备

  冬天毕竟天气比较冷,我也没有很傻缺的说干就干带阳阳出去,所以选择了一个好天气带他出去透透气,什么样算是好天气那?要选晴朗的日子,选择无风小风的日子外出。这样确保宝宝不会被风吹着。如果有条件带上一个小而薄的包被,如果宝宝在晒太阳的过程中,睡着了,可以帮宝宝盖上,防止宝宝受凉。最后,就是要准备一个保温杯,装上热水,供外出宝宝使用。

  8、保暖工作

  身为阳阳妈,我肯定怕他被冻着,所以最要关注的就是宝宝的穿着,所以提醒其他妈妈们要为宝宝准备好足够保暖的衣服,穿上轻便的羽绒衣,羽绒裤,戴着帽子围巾手套,准备出发了!一般我会为阳阳多带一件可以增减的衣服,方便冷的时候加,热的时候脱。

宝宝冬季出行需要注意什么?

  9、控制时间

  一般我带阳阳出去会选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气温比较稳定。阳光也会比较好,带着宝宝去公园里散散步,去游乐场游玩下,让宝宝在体会冬日的不同,感受季节的变更。如果刚好有雪,也可以带宝宝打雪仗,堆雪人玩。因为阳阳已经四五岁了,还算比较抗冻,我就多带他在外边玩儿一会,如果你宝宝比较小或者身体较弱的话,妈妈们要记得控制好时间,如果是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在1个小时内,如果是2岁以上宝宝外出两小时左右最合适,这样宝宝既不会冻着,也不会累着。

  10、要观察宝宝情绪

  带宝宝在外玩耍时,不要让他太兴奋,不要让他过量运动,不然出汗过多,凉风一吹很容易感冒,而且出汗太多宝宝可能就不肯再戴帽子,这样一来毛孔张开受冷风吹可能导致着凉。我一般就带着阳阳去小公园散散步啥的,你也可以带着宝宝做些运动量小的游戏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冬季出行需要注意什么?》摘要:宝宝滑倒或者是摔倒,出现碰伤或者是跌伤的情况。 4、注意·面 在行走的时候,注意·面,遇到水坑或者是有结冰的地方的时候,尽量绕开。虽然可能宝宝踩上去也没有什么,但如果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宝宝摔...
相关文章宝宝冬日的温暖装束为宝宝准备温暖装束
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2岁内宝宝出行攻略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