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是什么原因?该不该抱他?

2018-03-02  | 泌尿系 多水 拉撒 

  哭,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反应,婴儿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尿片湿了、肚子饿了、想睡觉了或是生病了……

  一、宝宝哭的一些原因

  1、吃

  哭闹经常发生在喂奶后1~2小时,往往由于母乳不充足、孩子饥饿所造成。

宝宝哭是什么原因?该不该抱他?

  2、喝

  但有时天气太热,或室内温度太高或湿度过低,孩子可能需要较多水分,所以有时孩子哭闹可能是因为渴了。

  3、拉撒

  孩子一哭闹,首先看看孩子有没有拉撒。有的孩子小便前或小便后哭闹,家长应该加以重视。小婴儿的泌尿系感染症状常比较隐匿,易被忽略,排尿前后哭闹是其症状之一。

  4、睡

  孩子困倦时易哭闹,尤其是想睡觉而外界环境比较嘈杂吵闹时孩子容易哭闹,此时应在相对安静的地方抱着孩子尽快哄孩子睡着。

  5、环境

  室温过高,孩子穿着过多常引起孩子哭闹。观察皮肤是否干燥光滑,如发潮,则可能是穿的太多了。

宝宝哭是什么原因?该不该抱他?

  6、肠绞痛

  肠绞痛多发生在出生后2~3周,3~4周后发生明显减少,病情常呈突然发生,严重哭闹为主,可持续2~3小时,基本上都可以自行缓解。虽无器质性疾病,但宝宝哭闹时间长且重,家长不好甄别,常需要到医院由医生判断。

  7、肠套叠

  高发年龄段在5个月—1岁半之间。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果酱样大便。婴儿不能诉说,其腹痛常表现为剧烈的哭闹,烦躁不安,哭闹短暂停歇后再次发生,不断加重,随后出现呕吐、果酱样大便。孩子常常哭的撕心裂肺,与普通家常哭闹很不相同。在医院,一旦怀疑是肠套叠,B超常可做快速而明确的诊断,诊断后可在超声波的直视下以温生理食盐水灌肠,使肠套叠复原。

  8、感染性疾病

  此类疾病一般不仅只有哭闹,还有发热、咳嗽、流涕或呕吐腹泻等症状。孩子哭闹,大人心焦,先循着这个脉络逐渐排除,大都还是能找到哭闹的缘由的。如心理没底,还是交给医生判断吧。

  二、宝宝哭因不应该抱

  你的拥抱会让宝宝感受到你的体温和触摸,提升宝宝的触觉力,稳定宝宝的情绪,宝宝会养成良好的情绪反应。宝宝的心理需求满足后,才能接受到更多的外界信息,大脑才会在海量的信息刺激下飞速成长,身心健康发展,还可以避免因触觉情绪不良而引起的假性自闭行为。

  新生儿身心方面的能力有限,需要仰赖父母的照顾才能够生存。在这种依存的关系中,婴儿逐渐发展出对父母亲的情感依附。到了六个月大开始认人的时候,婴儿更会因为看到陌生人就焦虑,父母离开就哭闹,这些都是情感性依附的表现,也是很自然的现象。如果我们了解幼儿有这方面的需要,便会接纳他、抱抱他,减低他的焦虑。等到这段时间(六个月至一、两岁间)过去后,此种依附的需要便会逐渐减低。

宝宝哭是什么原因?该不该抱他?

  许多父母在刚开始带孩子的时候,常是听到孩子哭就把他拥入怀里,久而久之,孩子自然就学习到︰不舒服、有需要时就哭;哭了以后就期待着被抱。如果没有人抱,便哭闹不休。哭是婴儿借以表示他饿了、尿湿了、想睡,或是想要亲近家人的一种本能。他哭了,我们就该去抱他,观察他、了解他哭的原因,不要因为怕给他过度的疼爱,而不肯抱他。如果我们对于宝宝的呼唤(哭)不加理会,恐怕幼小的心灵会有挫折感,反而会影响日后他对这个世界的信赖感。

  所以宝宝哭了,应该及时的抱抱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哭是什么原因?该不该抱他?》摘要:孩子尽快哄孩子睡着。 5、环境 室温过高,孩子穿着过多常引起孩子哭闹。观察皮肤是否干燥光滑,如发潮,则可能是穿的太多了。 6、肠绞痛 肠绞痛多发生在出生后2~3周,3~4周后发生明显减少,病情常呈突然发生,严重...
相关文章不要无缘无故地夸奖孩子[文学趣事] 请客
该不该给宝宝吃安抚奶嘴宝宝哭了该不该抱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