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的饮食原则与禁忌

2016-08-10  | 鼻血 猕猴 荸荠 

  气候干燥,很多小孩子如果有一些饮食不规律或是喜欢抠鼻子,极易引起流鼻血,那孩子流鼻血的时候吃什么好?孩子流鼻血又有哪些禁忌呢?

  一、孩子流鼻血吃什么好

  水果类

  1、荸荠

  荸荠其性微寒,果汁丰富。适合热病后余热未净、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的宝宝。

  2、杨桃

  杨桃性寒,味酸甜。适合清热生津,内火炽盛、口腔溃疡破烂的宝宝。

  3、柚子

  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能助宝宝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

  4、梨

  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的宝宝极适宜。

  5、木瓜

  木瓜性温、味酸, 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的功效。适合消化不良,肺热干咳的宝宝。

  6、猕猴桃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热、止渴、健胃的功效。可消渴,治疗宝宝烦热、黄疸、呕吐、腹泻。

  7、葡萄柚

  葡萄柚性凉、味甘酸、具有清热、止渴之效。能清心明目 、 利尿、促进消化。

  8、草莓

  草莓味甘、酸,性凉,具有明目、润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热、利尿、止渴的功效;主治宝宝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毒。

  蔬菜类

  1、白菜

  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

  2、芹菜

  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鈥溕匣疴澋谋ΡΤJ秤幸妗

  3、莴笋

  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

  4、茭白

  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的宝宝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5、莲藕

  莲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6、茄子

  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给易鈥溕匣疴湹谋Ρκ秤檬辈灰糜蜕盏姆椒ㄅ脞浚梢圆捎谜羟炎拥姆椒ā

  7、百合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

  8、苦瓜

  苦瓜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流鼻血的饮食原则与禁忌》摘要: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的宝宝极适宜。 5、木瓜 木瓜性温、味酸, 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的功效。适合消化不良,肺热干咳的宝宝。 6、猕猴桃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
相关文章流鼻血小儿慢性鼻炎、鼻出血饮食宜忌
夏季怎样防孩子流鼻血儿童流鼻血时的禁忌有哪些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