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比三家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三年下册数学《货比三家》说课稿

2016-02-01  | 并能 货比三家 小数 

  一、说教材

  1、说课内容: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第六册P4页《货比三家》

  2、教材分析:本教学内容是在学生初步理解小数的意义,认识小数的特征,并能认、读、写简单的小数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本课时内容的教学要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出发,让学生在经历两个小数大小比较的基础上,再经历三个小数大小比较的过程,体验小数大小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激发学习的兴趣。教材中先安排两个小数的大小比较,再让学生试着提出数学问题,引出三个小数大小比较的问题,从简单到复杂,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特点。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给学生留有足够的时间,以便学生交流各自比较的方法和过程,了解不同方法的特点和思路。教师要注重各种比较方法或策略的特点,让学生选择自己心目中最好的方法。

  教学目标 :

  (1)知识与技能

  a.结合鈥溁醣热意澋木咛迩榫常Щ岜冉霞虻バ∈笮”冉系姆椒ǎ⒛苷返乇冉稀

  b.能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简单问题。

  (2)过程与方法 :让学生经历比较简单小数大小以及与同伴探索、交流的过程。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探索活动,使学生体验小数比较的策略的多样性。

  教学重难点:

  (1)学会比较 简单小数大小的方法。

  (2) 能用多种策略比较小数的大小的策略的多样性。

  二、说教法、学法

  在现实生活中,学生对买东西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对商品价格的高低贵贱也有所了解。本课一开始就带领学生去商店逛一逛,创设学生熟悉、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且又感兴趣的学习情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后面新课的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这节课中,教师的适时引导是成功的关键。所以,上课时我把自己当作学生的同伴,与学生一起讨论交流,放手让学生想办法独立解决问题,而没有包办代替,把策略归纳为知识点灌输给学生。比如比较5.1元和4.9元的大小时,先通过小组合作的方法尝试解决问题,最后通过比较、观察、联系生活实际,得到解决的方法,使学生体会数学知识的产生、形成与发展的过程,获得情感体验,感受数学的力量,同时掌握必要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下册数学“货比三家”说课稿》摘要:学生选择自己心目中最好的方法。 教学目标 : 1知识与技能 a.结合货比三家的具体情境,学会比较简单小数大小比较的方法,并能正确地比较。 b.能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简单问题。 2过程与方法 :让学生经历...
相关文章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买电器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