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准爸妈最关心的问题:抢生会受罚吗

2015-11-09  | 独生 子女 独生子女证 

  生二胎前,有很多问题是二胎准爸妈非常关心的,如果抢生了会不会罚款?独生子女费是多少呢?要二胎了产假能歇几天?二胎需要哪些材料?那么,二胎准爸妈的准备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明年生孩受不受罚?

  一切要由鈥溞薹ㄊ奔溻澙慈范āH纾杭偕栉沂♀溔娑⑩澋穆涞厥奔湮5月31日,那么也就是说,5月31日后出生的孩子是符合政策的,5月31日前出生的孩子则是政策外的。

  在政策过渡期间生育二孩肯定是鈥溦咄舛⑩潱绾未χ迷菔泵挥卸邸

  独生子女证和费用问题:

  己经领证且今后不生的,会继续享有;

  自愿生一孩的,不再享受独生子女奖励,不再发独生子女证。

  己经领证但想再生二胎的,不再享受独生子女奖励,此前享受的不退还 。

  先怀孕等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再办准生证行吗?

  所谓的准生证,就是准予你生育的证明。如果生育孩子在前,那还要准生证何用?即使你符合法定再生育条件,也不可能再补办给你准生证。

  先怀孕,你的怀孕还能坚持到鈥溔娣趴フ哜澥保磕阒廊娣趴フ呤窃谑裁词焙颍咳舜蟮幕嵋榛沟迷诿髂3、4月份召开,是否在那时会讨论并决定二胎开放的事还没准。

  生二胎有产假吗?二胎产假多少天?

  生育二胎需要符合一定的实体和程序要件,依法取得再生育证明之后即为计划内生育。除计划外生育和非婚生育外,无论第几胎,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均可依法享受相应的产假等福利待遇。

  1、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均可依法享受相应的产假等福利待遇。一般单胎顺产为98天,难产或多胞胎各相应增加15天。

  2、有些地方有晚育假,但不适合二胎,如《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的晚育妇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护理假三天。

  二胎产假期间的待遇还有吗?

  产假期间,依法享受生育生活津贴和生育医疗费补贴。月生育生活津贴标准为本人生产或者流产当月城镇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当月缴费基数低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按照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如果本人工资标准高于社会保险支付标准的,超出部分,仍应由用人单位补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胎准爸妈最关心的问题:抢生会受罚吗》摘要:罚款?独生子女费是多少呢?要二胎了产假能歇几天?二胎需要哪些材料?那么,二胎准爸妈的准备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明年生孩受不受罚? 一切要由修法时间来确定。如:假设我省全面二孩...
相关文章制作圣诞礼物[作文]我爱妈妈
悲惨的圣诞节两龄童被罚“面树思过”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