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健康快乐的幼儿教师

2015-07-06  | 幼儿 教师 幼儿教师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时常能听到来自幼儿教师的抱怨声: 工作真没劲 、 这些孩子太调皮了 、 家长素质太低 、 领导水平太差 ,无法调动我们的工作积极性等等。由于这些教师心怀一股怨气,因此,她们对工作逐渐感到厌烦,甚至进入一种身心俱疲的状态。从而导致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的降低。我们的幼儿教师变了:大声呵斥孩子、不尊重孩子的语言和行为屡见不鲜;不能耐心而冷静地对待家长的建议和意见;不容易接纳领导和同事的批评和指导。如此下去,不仅影响幼儿教师对幼教工作情感和精力的投入,还影响她们自身教育能力的发挥和发展;不仅影响幼儿教育的质量,还对幼儿和教师自身的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因此,我们幼儿教师要注意加强自身的心理保健,努力避免走进这种职业的倦怠状态,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幼儿教师。

  有人说: 阳光天天有,关键是你如何去感受。 任何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困难和矛盾出现,会有烦恼和不快产生。只有自己去寻找工作的乐趣,才能克服各种困难,克服工作的情绪化,体验到每天的工作乐趣。因此,幼儿教师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必须从改变 内因 着手。

  一、要形成自己的职业特长。

  幼儿教师要精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幼教工作任务繁重,幼儿的吃喝拉撒睡,事事都是课程,件件都是教育。只有精通了工作的各个环节,才能对工作产生责任感、轻松感,才不会为工作所累,工作才会变成一种精神享受。

  同时,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有些人表现在活动的设计和组织方面,有些人体现在弹、唱、舞、画、讲等业务技能方面,还有些人表现在幼儿教育理论研究方面。无论自己具有哪方面的特长,都要在实践中大胆运用,充分展示,逐渐形成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园内外才有不可替代的位置,在竞争中才会处于优势地位,工作起来才会有成就感、自豪感。只有这样,工作中的 苦 才会变成 乐 ,工作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一名健康快乐的幼儿教师》摘要:至进入一种身心俱疲的状态。从而导致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的降低。我们的幼儿教师变了:大声呵斥孩子、不尊重孩子的语言和行为屡见不鲜;不能耐心而冷静地对待家长的建议和意见;不容易接纳领导和同事的批评和指导。...
相关文章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我快乐,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幼儿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基本策略。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幼儿教师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