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小窍门

2015-06-09  | 幼儿 环节 击掌 

  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教师要抓住各个环节,寻找利于幼儿更容易接受、吸收的小窍门。

  一、入园环节

  整理衣服

  入园的第一件事就是孩子们进教室脱下外套,尤其是冬天还有帽子、手套等。我会采用儿歌的形式教会孩子们叠衣服。

  关关门,关关门。

  抱抱臂,抱抱臂。

  弯弯腰,弯弯腰。

  我的衣服叠好了。

  孩子们会边嘴里念着儿歌提醒着自己边把衣服整理好。这种朗朗上口的儿歌幼儿便于幼儿记住叠衣的步骤,整理好衣服。

  二、生活环节

  1、洗手环节

  1)洗手时幼儿洗手时会按图示六部洗手法,我们会更注重甩手这一环节,我会提醒幼儿“甩、甩、甩三下。”这样幼儿会更容易记住洗手甩水这一环节。甩水后水不容易滴到幼儿的身上弄湿衣服,也不容易滴到地上,使地上变滑。

  2)洗手后幼儿洗完手后,我们都会和幼儿击掌,他们特别喜欢和老师击掌,这样即减少了孩子们玩水的现象,又检查了手是否洗干净。

  2、进餐环节

  分饭前我们提醒孩子:“小手藏起来”幼儿:“我就藏起来”。然后把手藏到小桌子底下。

  我们还会请孩子说:“吃饭前,要安静,不吵不闹好宝宝。”来提醒自己进餐前要安静三、教育环节集体活动时准备一些简单的头饰、卡片、手偶、小道具等。会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平时把它投放在区角中,即丰富了区域材料,又巩固了学习知识,他们也经常会自发性的戴上头饰进行表演。

  四、区域布置

  1、创设涂鸦空间可以让孩子自由涂鸦。

  孩子喜欢乱涂乱画,但他们的画带有很大的随意性,画出来的东西只能是象征性的。有时成人根本看不懂,通常要孩子用语言和动作来补充说明绘画的内容。在某些成年人看来,儿童涂鸦似乎没有任何价值,也不明白他们所要表达的是什么,但涂鸦客观上对孩子手、眼、脑的协调配合,增强脑、眼对手的指挥能力,确实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这种作用,是其他活动所不能替代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小窍门》摘要:我会提醒幼儿甩、甩、甩三下。这样幼儿会更容易记住洗手甩水这一环节。甩水后水不容易滴到幼儿的身上弄湿衣服,也不容易滴到地上,使地上变滑。 2洗手后幼儿洗完手后,我们都会和幼儿击掌,他们特别喜欢和老师击掌...
相关文章把德育渗透到一日活动中去活动环节的转换
探索幼儿德育渗透规律使我们工作做得更好游戏化一日生活环节初探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