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有哪些危险动作 10个不良姿势绝对不能做

2015-05-29  | 大肚 爬高 下肢 

  垫脚尖,对于大肚子的孕妇来说,是颇为危险的动作,万一不小心可能会摔倒或是被掉落的物品砸到。

孕期有哪些危险动作 10个不良姿势绝对不能做

  1.垫脚尖

  这对於大肚子的孕妇来说,是颇为危险的动作,万一不小心可能会摔倒或是被掉落的物品砸到。

  建议

  拿高处的物品最好是请旁人帮忙,如果真的一时找不到人,就要使用非常稳固的椅子或脚踏板来协助拿物品,如果是经常需要使用的东西,最好改收纳在方便拿取的地方,就能避免做垫脚尖的动作。

  2.爬高

  ( 这也爬太高了...)

  因为孕妇身体协调反应比较差,爬高最大的危险就是怕不小心踩空而摔倒,而且爬上爬下也可能碰撞到肚子,使自己及胎儿受伤,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

  建议

  怀孕期间打扫工作要做一些调整,需要爬高的事就麻烦家人处理。

  3.翘二郎腿

  这样除了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也会影响身体坐姿,对於本来就容易下肢水肿及易腰酸背痛的孕妇来说,影响就会更加严重。

  建议

  可以在座椅上加上靠垫,让後背更有支撑感,可减少腰酸背痛的困扰;另外,随时提醒自己双脚平放,尽量不要翘腿,以保持端正的身体坐姿以避免影响下肢循环。

  4.提重物、抱小孩

  (孕妇血拚一定要带上老公喔提东西─)

  突然太用力提重物或是抱小孩施力不当,有可能会使腹部过度用力,增加流产或提早生产的可能性;此外,提重物或抱小孩时,孕妇身体必须後仰出力以维持平衡,因为姿势不当也可能让腰酸背痛的问题更严重。

  建议

  孕妇做事应该量力而为,原则上,提重物或站着抱小孩的动作都最好避免。

  5.久坐、久站

  因为子宫增大,孕妇的下肢循环会变得比较差,特别是有些妈妈因为工作关系,需要久坐或久站,此时就容易产生静脉曲张或下肢水肿的问题。

  建议

  久坐的孕妇尽量每隔30~60分钟就起来走一走或倒杯开水,也能适时做一些腿部伸展动作;需要久站的孕妇可以使用托腹带及孕妇专用的弹性袜子,来改善腰酸背痛与静脉曲张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有哪些危险动作 10个不良姿势绝对不能做》摘要:高的事就麻烦家人处理。 3.翘二郎腿 这样除了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也会影响身体坐姿,对於本来就容易下肢水肿及易腰酸背痛的孕妇来说,影响就会更加严重。 建议 可以在座椅上加上靠垫,让後背更有支撑感,可减少腰...
相关文章我们来运动生产时小心四种危险胎位
这样的动作很危险初孕备忘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