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语文二下:《狐假虎威》教学设计四

2015-05-25  | 二下 小先生 语文 

苏教版语文二下:《狐假虎威》教学设计四

  Ⅰ、设计理念:

  本课的教学设计,根据低年级儿童的特点,在创设的生动教学情境中让学生历经一个又一个既相对独立又前后联系的,能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语文实践活动,让学生在一系列的语文实践活动中完成理解、感悟、运用、创新的过程,全面提高语文素养。

  Ⅱ、教学过程:

  一、“我是小先生”

  1.揭示文题,设置情境。看了课文题目,同学们一定想知道狐狸和老虎之间发生的故事。现在,请同学们都来当一回小先生(课件出示:我是小先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完全文。

  2.引导学生汇报交流。在学生汇报哪些字容易读错、写错的时候,不但让汇报的学生说说理由,还让他带着全班的小朋友读、写,教师相机出示相应的课前制作好的生字词课件作必要的指导,并在情境中指导学生读准字音,认清字形。在学生交流读懂的内容时,学生的发言可以是读书,可以是谈自己的感受,还可以是对相关内容的复述。

  二、“我是小导演”

  1.播放展示故事情节的动画课件,在音乐声中,师配着画面上动物的表现绘声绘色讲述故事。

  2.借助故事讲述营造的课堂氛围激趣:小朋友们想不想演一演这个故事呢?在学生兴趣被调动起来后,师:想演好故事,就要有好的导演来指导,小朋友,我们都来做一回小导演,来研究一下怎样演好这个故事。

  3.让学生以“小导演”的身份默读课文,找一找文中哪些内容可以表演。师提示:比如说,小动物的语言、动作、表情(板书:语言、动作、表情)。学生汇报自己找到的认为可以表演的内容。

  4.引导学生再次以“小导演”的身份,以学习小组为单位,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表演内容,研究一下该怎么演。小组学习开始前,老师提醒每组的学习小组长要安排好小导演发言的次序,并让小组成员在讨论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大,以免影响其他小组。

  5.学生汇报各自研究所得。

  (1)要在汇报过程中引导学生读好的句段:(课件)

  ①“你敢吃我?”(狐狸)“为什么不敢?”(老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二下:“狐假虎威”教学设计四》摘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语文实践活动,让学生在一系列的语文实践活动中完成理解、感悟、运用、创新的过程,全面提高语文素养。 Ⅱ、教学过程: 一、我是小先生 1.揭示文题,设置情境。看了课文题目,同学们一定想...
相关文章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教科:《狐假虎威》教学设计
苏教:《狐假虎威》教学设计苏教第四册 《狐假虎威》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