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评课稿

2014-08-29  | 除法 小数 三峡大坝 

  今天上午听了五年级赵老师的《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让我学到了许多。

  1、教师自身素质很高,语言简练且具有亲和力,教学目标明确,既有知识、能力目标、又有情感教育目标,符合新课标的精神,符合学生的年龄特征与心理特征。

  2、导课中通过复习旧知,引入课题,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为新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3、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观察三峡大坝的有关信息,让学生大声的读出这些信息,进而问你能提出什么样的数学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列式相当的简单,但是如何计算小数的除法,算理是重中之重,学生通过动脑,想出自己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说出为什么,使学生真正的明白了商中的小数点是怎么来的,商的结果是什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的热情高涨。

  4、多媒体课件教学,熟练的运用课件。

  5、对学生评价及时、到位,富有激励性。

  6、板书设计合理。

  建议:再多一些激励性的评价!

  赵老师的课,是我学习的榜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评课稿》摘要:特征与心理特征。 2、导课中通过复习旧知,引入课题,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为新知的学习打下了基矗 3、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观察三峡大坝的有关信息,让学生大声的读出这些信息,进而问你能提出什么样的数学问题?在解...
相关文章一个数除以小数(二)人教版新课标五上 二、小数除法 2
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一个数除以小数(一)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