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沙林和女国王的故事(7)

2013-12-11  |  

  贼眉鼠眼,令人作呕。

  这个魔鬼如狼一般,

  把我当作了它的猎物,

  不自量力地耍弄些阴谋诡计,

  他以为别人不知道他那胡子里面的白色。

  我要揭穿他的鬼把戏,

  把他的丑恶灵魂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就是这个丑鬼的真实面目。”

  说完,祖曼绿蒂叹了口气说:“你说实话,你的白胡子不会是它自己变黑的吧?我想刚才那首诗专门是为你作的。”

  那个恬不知耻的人说:“你的目光好厉害,我生动逼真的形象仍被你看穿。”

  祖曼绿蒂严厉地答道:“你别再演戏了,从这件事来看,就能很清楚地知道你平日是怎样欺骗别人的。”

  主持买卖的人听了祖曼绿蒂的话,也明白了她的意思。他把祖曼绿蒂的意思向买主说了一遍,那个买主红着脸退到旁边,打消了占有她的念头。

  “我愿出1000块金币买。”又一个没有自知之明的瞎了一只眼的顾客大声喊道。

  祖曼绿蒂轻蔑地瞟了一眼那个人,鼻子里哼了一声,气愤地说道:“在这里,我先送你一首诗:我在做祷告时,主告诉我:

  时时刻刻要提防着独眼龙,

  因为他在用一只眼睛盯着你,

  想从你口袋里谋取渔利。

  他的那只眼睛,

  肯定是受了安拉的惩罚。”

  祖曼绿蒂对独眼龙看不上眼,因此这次交易又失败了。

  “那么,祖曼绿蒂姑娘,你看那一位顾客呢?”主持买卖的人指着另外一位顾客说。

  这个顾客又矮又胖,满脸胡须,看起来既脏又丑。祖曼绿蒂一看就皱着眉头说道:“这个人长得如此丑陋,也敢来这里,真是不自量力。不过,我也送他一首诗吧!

  他的胡须和头发连成一片,

  就像地里没上肥的野草,

  乱杂杂的像团麻,

  令人心寒像进了寒九的冬天。”

  祖曼绿蒂带着话和她的诗又把这个矮胖丑陋的顾客拒之了门外,主持买卖的人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合祖曼绿蒂的心意,于是对他说:“花儿一样的姑娘,我实在不清楚你的要求。如果你愿意,还是你自己从这些人之中选一个买主吧。选好后再给我说一声,让我和他商量一个买你的条件。”

  祖曼绿蒂听了,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于是她向人群望去,认真仔细地打量着每一个人,这些人多么希望祖曼绿蒂能够选中自己啊,可是祖曼绿蒂除了皱眉,再没有别的表情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