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故事:回家的愿望(6)

2013-11-19  |  

  沙皮皮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他用手揉了揉发胀的脑壳,头有点沉,他甩了甩头,清醒了些,他看见毛毯上的羽毛,咦,一定是昨晚忘了放回枕头下。为什么会忘了放回去呢?沙皮皮努力回忆着昨晚睡觉前的情景。对了,沙皮皮一拍脑袋从床上坐起来。昨晚想到多做几顶帽子时睡着了。

  沙皮皮有了一个妙主意。沙皮皮拿着最后一根羽毛说:“我要一只和家里一样的大公鸡。”话音刚落,一只和家里一模一样的大公鸡站在床前。沙皮皮跳下床,一把抓住大公鸡。他三下两下就把大公鸡身上的羽毛拔下来,他又做了一顶帽子。沙皮皮从帽子上拔下一根羽毛说,我要一只和家里一样的大公鸡,沙皮皮又把大公鸡身上的羽毛拔下来做成了一顶帽子。帽子做好后,沙皮皮又从帽子上拔下一根羽毛,要了一只大公鸡,他又用大公鸡的羽毛做成了一顶帽子。后来,沙皮皮嫌拔鸡毛做帽子太麻烦,他就直接从帽子上拔下鸡毛要帽子。很快,沙皮皮有了一百顶用鸡毛做成的帽子,他用藤条把一百顶帽子串起来,做成了一顶很高很高的帽子。

  沙皮皮拿着帽子来到屋外。他把高高的帽子戴到头上,帽子刚戴好,沙皮皮就“嗖”的一下窜上了天。沙皮皮象一枚火箭一样直向太空射去。沙皮皮吓得紧紧闭上眼晴。过了很长很长时间,沙皮皮总算又双脚站住了。沙皮皮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荒芜的世界,一个寂静的世界。这究竟是什么地方呢?沙皮皮看了看脚底下灰蒙蒙的象岩层一样坚硬的地面。地面?不,不是地面,沙皮皮虽然惊魂未定,但他仍然很清醒地意识到自已不是在地球上,而是来到了外星球。是月球吗?月球是目前人类到过的唯一的外星球。

  沙皮皮环顾四周,紧张得要窒息了。这可能吗?沙皮皮的大脑象计算机一样高速运转着。月球距离地球的平均距离是38万多公里,最近的距离也有35万多公里。一百顶鸡毛做的帽子能把他带到这么远的月球上来吗?沙皮皮用手摸了摸,头顶上的帽子还在。帽子被牢牢地系在脖子上。这也难说,数学上不是有乘方吗?2的 100次方是多少?是一个31位数。一百顶大公鸡的羽毛做成的帽子所具有的能量足够发射飞船的。沙皮皮觉得学数学真有用,特别是上奥数班。如果不是上奥数班,沙皮皮哪里会知道乘方,他只会知道乘法。乘方的知识要到上初中才学到。沙皮皮庆幸妈妈逼着他上了奥数班。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