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故事:“我的职业体验书”

2013-08-06  | 尼科 堆沙 套书 

  菜虫有一套书,是德国的绘本,叫做鈥溛业闹耙堤逖槭殁潱锩嬗幸桓鼋凶瞿峥频哪泻ⅲ泻芏啻笈笥眩庑┡笥迅髯源邮虏煌闹耙担锌ǔ邓净⑾蓝釉薄⒒鸪邓净⒚姘Ω怠⑷凳趾徒ㄖΦ龋庑┡笥丫4峥迫ニ枪ぷ鞯牡胤酵妗2顺嬖诙琳馓资榈氖焙颍簿捅涑闪似渲心骋桓鲋耙档拇邮抡摺1热纾顺嬖诔晌ㄖΦ氖焙颍突岚鸭依锏幕径寄贸隼矗诘厣吓懦晒婺:艽蟮囊桓龀鞘小S薪烫谩⒀!⒒ㄔ耙约傲教踝诿趴诘男」罚桓龇叛Щ丶业男」媚铩>褪钦庋蛭谡飧鍪槔铮笕嗣蔷褪钦庋ぷ鞯模河械娜嗽谖葑永锕ぷ鳎械娜嗽谑彝夤ぷ鳎械娜诵枰赖教焐先ィ械娜耍蛐枰甑降氐紫氯ァ

  放假的时候,菜虫会去乡下玩。乡下很好玩,有田野、小溪以及各种有趣的东西。有一阵菜虫最喜欢玩的东西,是村子口的一大堆沙子,堆得像小山一样。菜虫从家里拿了铲子、小锄头、塑料钉耙以及一个小塑料桶,全副武装,专心致志玩沙子。在爸爸的帮助下,菜虫在沙堆上建起来一条高速公路、一条隧道以及一个城堡。这个时候,菜虫觉得自己又是建筑师了。不过,当菜虫要把这堆沙子撒掉的时候,爸爸不允许,因为这堆沙子,是邻居的大伯伯用来造新房子的。大伯伯找了几个人,这几个人在乡下被叫做泥水匠,其实就是建筑师啦,他们要为大伯伯造一所真正的房子。这样,菜虫就有了很好的机会去观察一所真正的房子是怎样造起来的。有好几天,菜虫一起床,早饭都来不及吃,就跑去看造房子,看几位工人叔叔把水泥和沙子掺在一起,加水和好,然后把红砖一块一块砌起来,砌成一堵墙;等到墙高得够不着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搭脚手架。后来,很可惜,房子还没造好,菜虫就回城里了。很久之后,菜虫才再去乡下,这时大伯伯家的新房子已经造好了,菜虫就没有机会再观察泥水匠的工作了。

  不过,这一次去乡下,菜虫迷上了种马铃薯。是这样的:菜虫爸爸的姑父,就是菜虫叫公公的人,在办厂之余,还喜欢在地里种点蔬菜。一次,菜虫在公公家里玩,知道公公要去地里种马铃薯,就跟去了。这一次,菜虫做了农民伯伯。公公在前一天已经把地都翻好了,只要把马铃薯的苗放进去,盖上泥土,再浇点水,就成了。菜虫也学会了把马铃薯的苗放进土里,然后再用边上的松土盖上。公公告诉菜虫,过几个月再来,土里就会长出大个的马铃薯了,公公希望到时候和菜虫一起来挖呢。

  菜虫知道,盖了房子,就有新房子住了,种了马铃薯,就有马铃薯吃了。菜虫很喜欢吃马铃薯烧肉,很香很鲜美。我们的衣食住行,就离不开这样的工作。

  事实上,人有各种各样的需要,光从我们用到的物品方面,需求就很复杂,需要不同的人去从事不同的工作,来生产这些东西。很久很久以前,人类的祖先就已经学会了用劳动来获得所需,以维持自己的生存。有人从事纺织业,有人会制作木匠用的钉子,有人是种水稻的,有人是放牧的。这些不同的工作,提供了不同的劳动产品,我们的生活就变得非常丰富。而且多数时候,即便是生产一件东西,也需要很多人来提供劳动,分工合作,才能得到。

  一个叫亚当路斯密的英国人,写过一本叫做《国富论》的书,里面阐述了分工的重要性。他举了一个例子,一件呢绒上衣,就需要许多劳动者联合的工作。为完成这一看似简单的物品,实际上必须要有牧羊人、剪羊毛者、梳羊毛者、染工、粗梳工、纺工、漂白工、裁缝工以及其他许多人,联合起来工作。加上这些劳动者居住的地方往往相隔很远,把材料从甲地运到乙地,又需要无数的商人和运输者。比方说,染工所用的染料,常常需要从世界各地采购,这该需要多少制造业和运输业的从业者啊鈥斺斔帧⒋ぁ⒎贾圃焐獭⑸髦圃焐题︹Χ庑┐右嫡咚褂玫墓ぞ撸中枰嗌僦掷嗟睦投。

  因此,工作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人们需要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有了不同的分工,我们才有了丰富多彩的物质世界;人们还需要通过工作而获得报酬,获得金钱,以满足生活的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教故事:“我的职业体验书”》摘要:大的一个城市。有教堂、学校、花园以及两条坐在门口的小狗,一个放学回家的小姑娘。就是这样,因为在这个书里,大人们就是这样工作的:有的人在屋子里工作,有的人在室外工作,有的人需要爬到天上去,而有的人,则...
相关文章胎教应该和胎儿快乐的沟通儿童职业体验动画《星星狐的体验》年底登陆
胎教时间安排徐州儿童职业体验项目开工建设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