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准确的计算月经周期

2013-05-03  | 排卵 月经 周期 

  从月经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下一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一般的情况下,这个周期是以一个月来计算的,但事实上是因人而异的。在这里,我要从理论上解释安全期,所以按照一个月来计算。

  在这个月经周期里,大致上有这样一些情况:首先是经期,一般在一周左右,注意左右这两个字,经期时间长短同样因人而异,不是非得一周。经期结束后进入正常的不出血时期,大约一周后,排卵期到来,排卵是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都有的生理现象,是为怀孕、生殖做准备的。排卵期是一个月经周期中最容易怀孕的日子,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最危险的日子。

  排卵其实只是一个瞬间,但这个卵细胞在体内的活动比较慢,所以在它死亡、被吸收前,可能会在女性体存活大约2天,所以排卵的这几天都是可能怀孕的。如果卵细胞没有受精,它就会死亡,被人体吸收掉。这之后再过大约2周,下一次月经又来潮,正好4周,也就是一个月经周期。

  许多女性的月经周期不一定非常准确,这就使得排卵期的计算很困难,虽然我们可以大致上依靠鈥溝麓卧戮那14天鈥澙醇扑悖钟薪徊降囊蛩氐贾抡庵旨扑阋彩遣豢煽康模蔷褪牵号怕咽窃谔丛恿耍苡跋斓囊蛩厥翟谔嗔耍炱浠⒒肪潮浠⒕幼〉乇浠⑿那楸浠⒐ぷ鞅浠榷蓟嵊跋斓脚怕选

  有些女性在非常激动的情况下,就可能会有排卵,所以排卵是捉摸不定的。就是由于排卵的不确定性,造成了安全期的不安全,因为你不知道时候会排卵,也许就在你认为很安全的时候,由于某种很轻微的因素的影响,你的性伴侣就排卵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如何准确的计算月经周期》摘要: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都有的生理现象,是为怀孕、生殖做准备的。排卵期是一个月经周期中最容易怀孕的日子,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最危险的日子。 排卵其实只是一个瞬间,但这个卵细胞在体内的活动比较慢,所以在它死亡、...
相关文章如何计算精确受孕日?解读精确受孕日
如何计算“最佳”受孕期?月经周期准确如何计算预产期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