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间需警惕哪些危险信号

2013-04-25  | 妊娠 脂肪 起病 

  怀孕初期,孕妇感到恶心、呕吐,这很正常,是早孕反应。可到了妊娠晚期,如果依旧感到持续性的恶心、呕吐、乏力、上腹痛等不适,就要警惕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很凶险,一旦确诊尽快终止妊娠

  跟其他常见疾病相比,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发病率很低,仅为万分之一。之所以呼吁大家高度重视,是因为这病太凶险了,1980年以前,母婴双亡率高达95%。即使医疗技术发展到今天,用保守方法治疗,母婴的死亡率依旧很高。一旦确诊,无论病情轻重、发现早晚,均应尽 快终止妊娠。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发生在妊娠晚期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常发生在双胎、男胎或妊娠期高血压的孕妇。该病起病急骤,进展迅猛,最终会以严重肝功能障碍为主的多器官功能衰竭导致死亡。

  很隐蔽,易和肠胃炎、肝病混淆

  鈥溗淙桓貌〔∶杏锈樦靖吴櫲鲎郑臀颐瞧绞彼档钠胀ǖ闹靖尾煌F胀ǖ闹靖沃饕梢啤⒎逝值纫蛩匾穑灰绞弊⒁庖匙飨ⅲ匀粘I 活影响不大,治疗起来也比较容易;但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多发生在妊娠28~40周,肝部脂肪在这段时期急性变性,起病急,发展快,若就诊晚、未及时终止妊 娠,病人常发生全消化道大出血、全身皮下淤血甚至颅内出血而死亡。鈥澑迷合诳浦魅我绞Ψ胨仄妓怠

  值得提醒的是,该病发病初期,孕妇仅感到持续性恶心、呕吐、乏力、上腹痛或头痛等不适,容易和胃肠炎、肝病等消化系统疾病混淆。还有些产妇认为:妊娠后期子宫很大,之所以出现以上症状,是因为子宫没有完全入盆,压迫胃肠所致,没有及时到医院就诊。

  该病需要早诊断、早治疗、早期终止妊娠。干预得越早,预后效果就越好。一旦发展到出现黄疸的阶段,母婴健康状况都会受到威胁,孩子随时都有可能胎死宫内,即使在这个时候终止妊娠,母亲也会出现血液不凝等现象。

  要重视,围产保健不可少

  如果孕妇在怀孕后期出现周身乏力、食欲不好,或者出现恶心呕吐,尤其是上腹不舒服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治。同时,孕妇在孕期应积极向医生求教,定期做围产保健,及时发现并治疗某些妊娠并发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期间需警惕哪些危险信号》摘要:太凶险了,1980年以前,母婴双亡率高达95%。即使医疗技术发展到今天,用保守方法治疗,母婴的死亡率依旧很高。一旦确诊,无论病情轻重、发现早晚,均应尽 快终止妊娠。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发生在妊娠晚期的一种严重...
相关文章孕妇异常的10个危险信号孕期易发生哪些危险信号?
胎儿的八大危险信号SOS 留心胎宝宝的求救信号!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