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科学五年级下册复习资料(3)

2013-03-20  |  
第三四单元

  一、填空

  1、很早以前,人们用一些美丽的神话来解释生命的产生之谜,如中国的女娲造人,西方国家的上帝造人等。

  2、1953年,美国科学家米勒模拟原始地地球上的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生命可能是由非生命物质逐渐演化而来的。

  3、月球是地球的近邻,人类登上月球后,没有发现生命。

  4、科学家根据化石推断恐龙生活的地质年代、环境和气候变化等。

  5、世界上发现的恐龙约有350个属,基中中国就有80个左右,约占总数的23%

  6、两亿多年前,地球上生活着大量各种多样的恐龙,这是恐龙家族最为昌盛的时期。

  7、1859年11月,达尔文的科学巨著《物种起源》出版,他将自然界中的生物在生存竞争中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的过程叫做自然选择。

  8、山脉是地壳板块大规模运动的结果,在这些山脉中,有些是3亿年前形成的,被称为老年山脉,有的则是在6000多万年前形成的被称为幼年山脉。

  9、由于温度变化,水、空气、生物等外力的作用和影响,给地表或近地表的岩石造成的破坏,称为风化作用。

  10、地表的改变是各种自然力量综合作用的结果。

  11、6月17日是“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2003年中国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的宣传主题为“防治荒漠化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04年我国将宣传主题确定为“防沙治沙与农民增收”。

  二、选择

  1、保存在地层中的古生物遗体遗物和遗迹叫化石。

  2、大约在6500万年前恐龙突然从地球上消失。

  3、在我们地球上目前已经命名的生物有150多万种。

  4、金鱼起源于我国普通的野生鲫鱼。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