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科学五年级下册复习资料(2)

2013-03-20  |  

  夹子:费力杠杆 钳子:省力杠杆 跷跷板

  3、自行车设计的基本要求是什么?自行车是由哪些简单机械组成的?

  答:省力、能加快速度、控制灵活是对自行车设计的基本要求。自行车是由杠杆、轮轴等简单机械组成的。

  4、有性生殖(种子繁殖)的优点和缺点各是什么?

  答:优点:播种操作容易,同时可得多数幼苗,便于贮藏及远途运输,植物发育强壮,寿命长,利用植物的有性生殖方式,可以培育新品种。

  缺点:易产生可遗传的变异,不易保持母本固有的遗传特性,有些种类开花结实较迟缓。

  5、简要回答基因技术给人类带来的影响。

  答:人们利用基因技术培育成功了优质抗病虫害、抗除草剂、耐储藏的新品种,基因诊断和治疗在不久的将来可能成为医治和预防人类疾病的最有效的方法。但随着基因技术的飞速发展,有些人可能会利用基因技术研制出毒性杀伤性极强的生物武器,发动灾难性的生物战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