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做辅食的关键是:就地取材

2013-03-05  | 取材 就地 鱼松 

  不用专为宝宝做。大人吃的白饭,加点水再煮一会儿就是烂饭;大人吃面条,再煮一会儿就成了烂面;大人吃馒头包子,给宝宝掰碎。菜不能跟大人吃一样的,但是可以用一样的原材料来做,然后捣成泥或剪碎。汤可以煮的时候不加盐,大人吃的时候再单独加盐。

  我只在外出时带一包米粉备用,有时候晚上睡觉前会将米粉调在奶里给宝宝吃,其余的主食都是自己做。

  白粥:白粥+肉松或鱼松,全家人吃的粥,给宝宝多装一碗留着,喂的时候搭配鱼松、肉松;

  用白粥当底,加上鱼虾泥、肉泥、菜泥、肝泥再煮10分钟左右;

  煮上全家份的红枣稀饭、八宝粥等,挑一点粥,挑一点红枣(买无核的,再去皮)、莲子(用勺子压碎)喂宝宝。花生核桃葡萄干之类硬的东西视宝宝的咀嚼能力而定;盐或者糖最好不加。

  就是大人吃的饭,在饭锅中间靠下的部位挖几勺(因为这部分的米饭比较软),拿小锅加水、鱼虾泥肉泥菜泥肝泥等再煮10分钟,然后放一会儿,让水浸进去,饭就很烂了。

  店里现做现卖的面条,跟卖面的讲是宝宝吃的,他会卖给你很容易烂的面条,建议买扁平形状的,不要买圆形的;小锅加水,倒入鱼虾泥菜泥肉泥肝泥同煮,再加入事先用手扯成1~2厘米小段的面条继续煮,煮烂了再闷一会儿即可。

  吃杂粮大便容易干结,所以要多吃通便有水果如香蕉、苹果和绿色蔬菜。

  省事的办法:超市有卖即冲的玉米粉、黑米粉、杂粮粉、豌豆粉,共同特点都是开水调调就可以吃了,不用加糖;

  费事一点的,就是煮杂粮稀饭,一种是煮的,比如小米粥,要煮得很烂很烂、小米开花;还有一种就是鈥湷邂潱褪窍劝阉湛恿阜塾美渌鞒珊矗菇ピ俨煌5亟梁捅苊饨峥椋罂司涂梢猿粤恕

  面食:

  馒头、发糕、包子皮掰成小块可以直接喂宝宝;也可切成小丁可以放在水或者各种汤里加热后给宝宝吃;还可以抹上各种菜肉泥同食。不要只吃精白面的面食,杂粮馒头也应该给宝宝吃些。

  包子,5~7个月时只吃包子皮,8~9月试着开始吃点素馅,1岁以后就可以开始吃肉馅的包子啦。

  第二类:菜类与肉类

  一个原则,用大人吃菜的原料,捣成泥糊状就OK。

  工具很重要

  最省事的当然是买个粉碎机;用刀剁也不麻烦,因为宝宝吃的份量少。素菜其实只要切碎就行了,肉类才要剁。

  具体说:

  叶菜类。比如菜秧、青菜、大白菜、包菜、菠菜、豌豆头等等:取叶子,用淘米水浸泡后切碎。

  根茎果实类。比如南瓜、冬瓜、胡萝卜、西红柿、花菜、四季豆(还没吃过呢,打算最近试试)可以先切块,煮煮烂,然后用勺子一压就烂了;山药,蒸或煮都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松做辅食的关键是:就地取材》摘要:就很烂了。 店里现做现卖的面条,跟卖面的讲是宝宝吃的,他会卖给你很容易烂的面条,建议买扁平形状的,不要买圆形的;小锅加水,倒入鱼虾泥菜泥肉泥肝泥同煮,再加入事先用手扯成1~2厘米小段的面条继续煮,煮烂了再...
相关文章怎样就地取材轻松做BB辅食和宝宝玩纽扣游戏(附图)
3-4岁亲子活动方案和宝宝玩纽扣游戏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