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发生肛瘘是怎么回事

2013-02-02  | 阴道 肛瘘 婴儿 

  近年来,医院不时会收治患肛瘘的婴儿,其发病原因往往与没有正确给孩子擦屁股有关。我们知道,在城乡不少家庭,一般都是用旧床单、旧衣裳给孩子做尿布,他们以为旧布柔软又能吸水,最合适做尿布,殊不知旧布看上去软,其实只是手感而已。

  由于旧布经多次反复搓洗,布上的绒毛早已变成了一层毛刺,而这些毛刺在旧布干燥状态时很坚硬,这对皮肤细嫩的婴儿来说极为有害。孩子屙尿后换尿布时,年轻的父母常常是顺手用干尿布擦屁股,因新生儿的大便较粘,需要反复擦几次才能擦干净,其结果就增加了损伤婴儿皮肤的机会。还有的家长用废纸来擦屁股,那容易使婴儿的肛门粘膜受到损伤,一旦感染后容易引起肛门炎,导致肛门脓肿,如果破溃后还易形成肛瘘。

  男孩与女孩发生肛瘘,其临床表现也各不相同。女婴肛门发炎后红肿疼痛,一旦形成脓肿后肛周皮肤肿胀发亮,中心软化,破溃后大便可从阴道口处女膜部位的瘘口排出,由于大便几乎全从阴道口排出来,因而肛门不排便,大约10天左右,肛门才逐渐恢复排便,随着阴道排便的减少,肛瘘周围炎症才逐渐消退,但女婴的肛瘘一般不会自动愈合,以后遇到腹泻时粪便仍可从瘘口漏出,一般到2岁后漏便现象减少,但若要彻底治愈肛瘘,则必须带孩子到医院肛肠科请专科医生手术治疗。

  所以,给孩子擦屁股不注意方式方法会孩子造成伤害。年轻父母应该学点科学育儿知识,对孩子可选择质地柔软吸水性强的新棉布做尿布,或选用一次性的鈥溎虿皇潱⒆硬疗ü墒辈豢商昧Γ上扔梦驴崆嵯淳煌庖醺孛牛缓笥孟镜娜砦郎角崆岬夭粮桑庋湍芎芎玫卦し栏仞姆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婴儿发生肛瘘是怎么回事》摘要:软又能吸水,最合适做尿布,殊不知旧布看上去软,其实只是手感而已。 由于旧布经多次反复搓洗,布上的绒毛早已变成了一层毛刺,而这些毛刺在旧布干燥状态时很坚硬,这对皮肤细嫩的婴儿来说极为有害。孩子屙尿后换尿...
相关文章手纸不讲究婴儿患肛瘘擦屁股不当 宝宝会得肛瘘
擦屁股不当,宝宝患肛瘘擦屁股不当,宝宝患肛瘘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