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儿在出生后1周内会出现厌食

2013-05-06  | 病儿 新生 酸中毒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是一种急性消化道弥漫性溃疡和坏死性疾病,其确切病因尚不清楚。目前认为新生儿出现缺氧、高渗饮食及感染是发病的重要因素。

  该病在早产儿、低体重儿(小于1 500克)、宫内窘迫的新生儿及出生后窒息儿中多见。

  病儿在出生后1周内会出现厌食、呕吐、腹胀、便血等情况,甚至发生肠穿孔、腹膜炎等症状。并伴有精神委靡、心率缓慢、重症酸中毒、败血症及休克等现象。

  采取禁食措施直至腹胀消失及大便隐血试验为阴性。禁食时间一般需要10~14天,重症需要14~20天。开食时先试喂5%葡萄糖水,之后改喂母乳或稀释牛乳,逐渐加量加浓,并密切观察新生儿腹胀情况。

  禁食期间需要通过静脉注射补充足够的营养、水分及电解质,可采用葡萄糖液、血浆、复方氨基酸液及脂肪乳剂等,保证供给能量达到每天209~418千焦(50~100千卡)/千克体重。

  定期监测患儿酸中毒情况,采用稀释的碳酸氢钠液静注。

  全身及局部肠道内应用抗生素,主要采用针对革兰阴性细菌类药物,以联合用药为妥。

  当发生肠梗阻、腹膜炎及重症休克时,必须及时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病谤在出生后1周内会出现厌食》摘要:中毒、败血症及休克等现象。 采取禁食措施直至腹胀消失及大便隐血试验为阴性。禁食时间一般需要10~14天,重症需要14~20天。开食时先试喂5%葡萄糖水,之后改喂母乳或稀释牛乳,逐渐加量加浓,并密切观察新生儿腹胀情...
相关文章新生儿有哪些其他感染性疾病病儿怎样合理营养?
注意: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怎样护理百日咳病儿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