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先天性髋关节脱臼的症状

2013-01-31  | 先天 髋关节 先天性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是小儿比较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之一,以后脱位多见,出生时即存在,女多于男,约6:1,左侧比右侧多一倍,双侧者较少。主要由于髋臼、股骨头、关节囊、韧带和附近肌肉先天性发育不良或异常,导致关节松弛,半脱位或脱位。此外,胎儿在子宫内位置不正常,髋关节过度屈曲,也易致本病,另外遗传因素也较明显。

  站立前期

  婴幼儿的主要特点是髋臼发育不良,活关节不稳定。往往不能引起家长的注意。如果发现有下列体征时应视为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可能。 #两侧大腿内侧皮肤皱褶不对称,患侧皮皱加深增多。

  患者会阴部增宽,双侧脱位时更为明显。

  患者髋关节活动少,活动时受限。蹬踩力量较健侧弱。常处于屈曲位,不能伸直。

  患者肢体短缩。

  牵拉患者下肢时有弹响声或弹响感,有时患者会哭闹。

  脱位期

  患儿一般开始行走的时间较正常而晚。单侧脱位时,患儿步态跛行。双侧脱位者,站立时骨盆前倾,臀部后耸,腰部前凸特别明显,行走呈鸭行步态。患者仰卧位,双侧髋、膝关节各屈曲90掳时,双侧膝关节不在同一平面。推拉患侧股骨时,股骨头可上下移动,似打气筒样。内收肌紧张,髋关节外展活动受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先天性髋关节脱臼的症状》摘要:常,髋关节过度屈曲,也易致本病,另外遗传因素也较明显。 站立前期 婴幼儿的主要特点是髋臼发育不良,活关节不稳定。往往不能引起家长的注意。如果发现有下列体征时应视为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可能。 #两侧大腿内侧...
相关文章怎么知道婴儿髋关节脱臼如何早期发现婴儿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意外急救常识之脱臼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