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肾结石的宝宝应该多喝水

2012-12-12  | 肾结石 三聚氰胺 婴幼 

  人体对于钙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尤其是婴幼儿。盲目过量补钙会造成孩子血液中的钙含量过高,可能导致肾结石等疾病,并妨碍以后骨骼的生长发育。

  近期不少婴幼儿由于食用含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患上了肾结石,营养专家提醒,肾结石患儿应多喝水,避免吃巧克力和菠菜汤,以免延误病情治疗。

  因摄入含三聚氰胺而患肾结石的患儿,其结石颗粒小,多如泥沙状,易被水冲刷从而随着尿液排出,因此患儿应多喝水。

  一定不要给肾结石患儿吃巧克力和菠菜汤,因为这两样食品中草酸含量高,草酸是限制排出的物质,食用这两种食品非常不利于患儿排出结石。

  婴幼儿患了肾结石,家长不要恐慌,不到一定程度,无需手术治疗。一般情况下,这种结石是可以排净的。另外,婴幼儿康复后,应定期复查。

  此外,一些家长还喜欢给儿童大量补充维生素。专家表示此举同样不可取,例如大量应用维生素D制剂,可能增加肠道吸收钙的能力,造成血液中钙浓度上升,同样会增加孩子患结石病的风险。

  专家表示,儿童出现轻度缺钙的症状为烦躁、好哭、睡眠不安等。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类似症状,应该先带其到医院就诊。如确系缺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补钙,以保证钙摄入适量,切不可盲目乱补。在一般情况下,家长只要注意尽量母乳喂养,重视饮用水质,保持孩子的饮食均衡,并不需要额外补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患肾结石的宝宝应该多喝水》摘要:中的钙含量过高,可能导致肾结石等疾病,并妨碍以后骨骼的生长发育。 近期不少婴幼儿由于食用含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患上了肾结石,营养专家提醒,肾结石患儿应多喝水,避免吃巧克力和菠菜汤,以免延误病情治疗。 因摄...
相关文章如何判断小儿是否患肾结石肾结石患儿不能吃巧克力菠菜汤
婴幼儿结石的明显症状不爱运动也易患肾结石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