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调整好喝的习惯

2012-04-11  | 八门 发育 营养 

  年轻的爸爸妈妈为宝宝的一日三餐费尽心思,可对他喝什么却不太注意。夏天,五花八门的饮料吸引着孩子的注意力,一些孩子痛快喝饮料却不爱吃饭。儿童保健专家认为,无节制地喝饮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爸爸妈妈们需要适当控制一下孩子的小嘴巴,花一点时间来帮孩子调整好喝的习惯。

  饮料不可代替水

  有的父母知道碳酸饮料对孩子不好,所以从不让宝宝喝;可有的父母觉得没什么关系,爱喝就喝吧,其实这是错误的,放纵孩子口味,会使他们喝出龋齿、喝出营养不良。

  专家指出:首先,孩子的胃容量有限,饮料喝多了,尤其在饭前喝甜饮料,必然影响孩子的食欲和进食量,影响对所需营养素的全面摄取,久而久之便造成营养失调或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其次,饮料喝多了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另外,某些饮料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也会对儿童发育中的大脑造成损害。国外一些研究指出,过多的色素和防腐剂可能是儿童多动症的病因。因此,父母应有意控制孩子喝饮料,更不能以饮料代水。

  白开水最好,喝起来有讲究

  专家认为,孩子最好喝白开水。因为纯净的水是各种营养物质的溶解媒体,有利于儿童各种营养成分的吸收。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大,父母在保证孩子喝到足够的奶以后,更要保证孩子喝到足够的水。但专家提醒父母注意:首先,不要给孩子喝太多冰水,因为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不但影响孩子的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肠痉挛。其次,饭前不要给孩子喝水,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影响食欲。此外,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夜间深睡后不能自己完全控制排尿,如果在睡前喝水多了,很容易尿床,即使不尿床,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孩子调整好喝的习惯》摘要:一下孩子的小嘴巴,花一点时间来帮孩子调整好喝的习惯。 饮料不可代替水 有的父母知道碳酸饮料对孩子不好,所以从不让宝宝喝;可有的父母觉得没什么关系,爱喝就喝吧,其实这是错误的,放纵孩子口味,会使他们喝出龋...
相关文章奶枣香南瓜糊儿童夏季补水喝得要有道理
儿童补水的六大建议夏季:帮孩子调整一下喝的习惯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