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高年级课外经典阅读训练300篇(三)(27)

2011-06-02  |  

  后来的几天,我注意到每天傍晚,这笛声都会响起。( )我一放下琴,笛声( )准时地响起,我就跑到阳台上望着楼下的建筑工地仔细地听,边想着吹笛子的人。

  有一天,当我照例(lì liè)走到阳台上向下看时,我看到一位建筑工人坐在地上,他正在吹着笛子。我惊异地发现,他吹的是我弹的曲子!我无论如何不能相信,一个人仅凭耳朵听曲子,就能用手中的笛子原封不动地吹出来。做到这一切的,还是我往日十分轻视的工人!我感到震惊!

  晚上 妈妈竟也谈到了这位工人 你看看人家 天天在太阳底下盖房子 比你累多了吧 人家晚上雷打不动地吹到你上床 人家活得不是挺轻松嘛

  我不再叫苦。于是,早晨,梦中的笛声把我惊醒;晚上,窗外的笛声陪我入睡。在我练那首曲子时,笛声总悄然响起,只是,轻轻地,似(sì shì )乎生怕被我听见。终于,他不再害怕。于是琴声和着笛声融会在一起,分外地和谐、优美、宁静,妙不可言。我激动了,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我的感情得到了升华……

  考级时,我的耳边始终萦绕着笛声,我以自己的方式理解着乐曲,终于,我考上了十级!当我兴

  (xìng   xīng )奋地冲到阳台上准备鼓起勇气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那位素未谋面的朋友时,我怔住了。几天的激动与紧张使我忘却了眼前拔地而起的大楼。是的,我将永远不能再与那笛声合作!

  不知在哪一天的哪个角落,我又听见了笛声。我总觉得这笛声好耳熟,原来,那笛声,那段记忆已被我永远珍藏在我心底!

  1、 按要求填空:“萦绕”“萦”查()部,()画;字义选()A 缠绕,B走弯曲、迂回的路。C围着转。

  “忘却”“却”音序查(),数笔画查()画,字义选()A 退;B退还,不受;C表示转折语气;D去,掉。

  2、 给文中加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3、联系上下文,解释下列词语  素未谋面——  妙不可言——

  4、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反义词  近义词:生怕(  ) 惊异(  )  反义词:紧张(  ) 清晰(  )

  5、选择合适的关联词填入括号内,并用其中所填的一组造句

  既然……就……  只要……就……  因为……所以……  不但……而且……

  6、 给第六节加标点               7、 仔细读文,回答:

  (1)认识这位建筑工人,是在一天的     ,使我惊异的是     ,使我感到震惊的是        。

  (2)在我眼中,那位建筑工人是我的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