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晚期妊娠孕妇最好不要睡席梦思床

2011-03-24  | 中晚 中晚期 席梦思 

  中晚期妊娠的孕妇最好不要睡席梦思床,尤其是质地较软的床垫。这是因为妊娠中晚期孕妇脊柱较正常腰部前曲更大,睡松软的席梦思床仰卧时,比睡一般床更易使腹主动脉和下腔静脉受压而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另外还可造成已经前曲腰椎小关节摩擦增加。侧卧时,脊柱会不同程度的向侧面弯曲,长期下去,使脊柱结构与形态发生异常,压迫神经,加重腰肌负担,从而增加了孕妇腰痛与腿痛的发病率。这种类型的睡眠既不能消除疲劳,又影响了孕妇的生理功能。一夜之间,睡眠姿势经常变动,左右侧卧位交替进行,辗转反侧多达20—30次,而席梦思床较软,孕妇深陷其中,翻身不便,也会影响睡眠效果,加重疲劳感,从而影响健康及正常工作的进行。

  那么孕妇睡什么样的床好呢?一般可用棕绷床或硬板床,硬板床上铺9厘米厚的棉垫或4公斤以上的棉被褥为宜,枕头宜松软高低适中。合并双下肢水肿的孕妇,可以在双侧小腿下垫棉被之类的松软垫以利水肿消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晚期妊娠孕妇最好不要睡席梦思床》摘要:程度的向侧面弯曲,长期下去,使脊柱结构与形态发生异常,压迫神经,加重腰肌负担,从而增加了孕妇腰痛与腿痛的发病率。这种类型的睡眠既不能消除疲劳,又影响了孕妇的生理功能。一夜之间,睡眠姿势经常变动,左右侧...
相关文章准妈妈要提防血糖异常妊娠为何定期查尿测血压
准妈妈腹部过大须当心两种中药防甲流有效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