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个月有什么不同

2011-03-03  | 盆腔 充血 膀胱 

  孕3 月胎宝宝指标

  孕3 月,胎宝宝的身长大约3 ~ 10 厘米,胎重约4 ~ 40 克,颜面更接近于人脸,面颊、下颌、眼脸及耳廓等五官都已发育成形。此时的胎宝宝,头在整个身体中显得格外大,之前的尾巴也已完全消失,能清晰分辨出眼睛、手指和脚趾, 四肢在羊水中能够自由活动,双手能够伸向脸部,左右腿可以交替做屈伸动作。在器官方面,此时的胎宝宝已经形成了自身的血液循环,并有了输尿管可以排出一点点尿,肋骨、皮下血管、心脏、肝脏、胃肠更加发达,骨骼和关节还在继续发育,外生殖器分化完毕,可以辨认出性别。此时的准妈妈还感觉不到胎动,因为胎宝宝此时活动并不强烈。

  胎儿发育提示:本月就要结束孕早期了,3 个月来胎儿发生了巨大变化。仅仅70 多天的时间,胎儿就初具人形了。

  孕3 月准妈妈指标

  准妈妈从孕3 月开始,食欲有所增加,之前因妊娠反应而有所下降的体重也开始回升。胚胎此时刚刚形成,对外界的很多因素和刺激异常敏感,因此,准妈妈在生活中要加倍呵护自己。在骨盆腔充血与黄体素持续旺盛分泌的影响下,准妈妈盆腔内内脏血液聚集,发生充血和淤血,阴道的分泌物比平时有所增多。此时,由于增大的子宫开始压迫位于前方及后方的膀胱和直肠,膀胱容量减少,准妈妈容易出现尿频尿不净的感觉,但是,准妈妈不能刻意不喝水或者憋尿,否则会造成尿路感染。由于直肠受子宫压迫,准妈妈易精神忧虑,容易出现便秘或腹泻现象。乳房除了有胀痛的感觉外,开始进一步长大,乳晕和乳头色素沉着更明显,颜色变黑。子宫在3 个孕月末时,已如握拳大小,但下腹部还未明显隆起。妊娠反应最重的阶段是本月的前2 周,之后随着孕周的增加开始减轻,不久将自然消失。

  胎教百味屋

  孕初期忌吃热性水果

  60%~70%的准妈妈都阴血偏虚,内热较重。因此,在孕初期的40~50天里,准妈妈最好不要吃性温或大热的水果。像桂圆、荔枝或是进口的热带水果,都是热性的, 准妈妈吃了很容易“火上加火”。在孕早期,准妈妈最好还是多吃一些苹果、桃、杏、菠萝、乌梅等中性水果。

  孕3 月饮食要点

  1. 饮食提示

  早孕反应严重的准妈妈,常会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此时,要尽量选择自己较想吃的食物,少吃多餐,还应挑选容易消化的、新鲜的食物,尽量避免吃油炸、辛辣的食物。

  2. 营养补充

  在孕3 月初期,胎儿体积还比较小,所需的营养重质不重量。11 周以后胎儿迅速成长发育,准妈妈对营养的需求量日渐增多,尤其需要保证含蛋白质、糖和维生素较多的食物供给,如肉、鱼、豆、蛋、奶等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3个月有什么不同》摘要:四肢在羊水中能够自由活动,双手能够伸向脸部,左右腿可以交替做屈伸动作。在器官方面,此时的胎宝宝已经形成了自身的血液循环,并有了输尿管可以排出一点点尿,肋骨、皮下血管、心脏、肝脏、胃肠更加发达,骨骼和关...
相关文章当然不同中班艺术活动:再见吧冬天
健康:不同的脚印北师大:观察物体 看一看(一)教案(三)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