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挑选健康的保姆

2009-08-31  | 健康 体检 保姆 

  保姆要接受健康检查

  为宝宝挑选一个身心健康的保姆是非常重要的。保姆要接受有资质的医院健康体检科、健康体检中心或健康管理中心的正规健康体检,并由医生出据健康体检报告,确定其健康状况是否适合做宝宝的看护人。

  曾接诊过一位患了霉菌性阴道炎的女童,经过治疗不能彻底治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想到了保姆,让保姆去做健康检查。结果显示,保姆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病程已达几个月,一直未接受医生的正规治疗。而保姆每天给宝宝洗澡,洗屁股,这样就把宝宝传染上了。保姆的病症彻底治好后,宝宝的病症才根本痊愈。

  心理健康也要检查

  能够带保姆去正规医院接受心理健康检查,是最理想的办法。如果有困难,那就只能凭经验,找到一位豁达、开朗、富有爱心、喜欢宝宝的女性,做宝宝的看护人,有过做母亲经历的女性优先考虑。

 宝宝看护人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一个拥有健康心理的看护人,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一点常被妈妈们所忽视。建议带看护人看心理科医生,由心理科医生判断看护人的心理健康状况。现实生活中,人们很忌讳看心理医生,已经出现明显症状,甚至已经到疾病状态了,还不愿意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这样的现实,说明我国国民心理健康科学普及程度还是很低的,对心理健康问题,缺乏科学准确的了解和判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挑选健康的保姆》摘要:了。保姆的病症彻底治好后,宝宝的病症才根本痊愈。 心理健康也要检查 能够带保姆去正规医院接受心理健康检查,是最理想的办法。如果有困难,那就只能凭经验,找到一位豁达、开朗、富有爱心、喜欢宝宝的女性,做宝...
相关文章不要频繁给婴儿换保姆选用保姆的要求
选择保姆的几大步骤提着“灯笼”找保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