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的护理要点

2014-03-18  | 上呼吸道 黄变 可采 

  如果宝宝上呼吸道感染了,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状况仔细护理,这样宝宝才能顺利康复。

  1、如果宝宝精神状态还好,建议妈妈可以在家给孩子口服药物治疗,选用利巴韦林,抗病毒口服液,清开灵颗粒都可以,如果体温超过38.5度的话可以适当使用退烧药。

  2、如果宝宝精神状态不好的话,那就要带着宝宝到医院去输液治疗。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一般需要5天到一周才能痊愈,期间如果并发有细菌感染(一般表现为热退后重新出现发热,鼻涕变黄变稠)应当适当加用抗生素治疗。

  3、在发热期间应给予流质饮食或软食,食欲不好时不要勉强多食。适当多饮凉开水或饮料,也可用好大米煮米汤给宝宝喝,或将绿豆煮烂给宝宝吃更佳。病程稍久者可适当补充一些易消化的蛋白质食品,如鲜牛乳、豆乳、鸡蛋糕等等。夏季,可让宝宝多吃西瓜以清热解暑,也可将瓜瓤及瓜皮榨汁食用。秋冬季可让宝宝多食鲜梨,以调肺、止咳消痰。如无新鲜水果时可用果汁和罐头代替。婴幼儿需要加强护理,如喂水喂饭,照顾其休息好。如果有恶心呕吐可短暂禁食,有高热者可给物理降温。鼻咽分泌物多时可采取俯卧位。

  4、当宝宝鼻塞不通气时,先要看鼻腔有无分泌物,无分泌物时可采用热毛巾热敷鼻根部;有分泌物时可用棉签轻轻插入鼻孔清除分泌物,若分泌物已干结,可滴母乳一滴在宝宝鼻腔中,使其软化,用棉签刺激鼻腔使宝宝打喷嚏,有利于分泌物的排出,动作一定要轻柔,切勿用力过猛。治疗鼻子不通气,还可外用鼻黏膜血管收缩剂,但应尽量少用或不用,每天最多滴1~2次,因为长时间用药会产生依赖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上呼吸道感染的护理要点》摘要:好的话,那就要带着宝宝到医院去输液治疗。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一般需要5天到一周才能痊愈,期间如果并发有细菌感染一般表现为热退后重新出现发热,鼻涕变黄变稠应当适当加用抗生素治疗。 3、在发热期间应给予流质饮...
相关文章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家庭护理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家庭护理
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怎样护理“热伤风”的孩子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