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加湿器会导致肺 炎没有科学依据

2015-03-09  | 加湿 加湿器 水汽 

  秋冬天气干燥,特别是在北方开暖气,室内空气暖烘烘的同时也是干干的。为了缓解干燥感,使用各种加湿器的人越来越多。近来,鈥溂邮鞣窝租澋淖盅燮导ǘ耍舛院芏嗾谑褂眉邮鞯娜死此担抟墒歉鲋匕跽ǖ

  1、使用加湿器引发肺炎?

  近年来出现了一个新病名叫鈥溂邮鞣窝租潱涂盏鞑±嗨疲际怯杉矣玫缙鞯牟豢蒲褂靡鸬摹J忻嫔铣艘恍┘邮魇遣扇〖尤炔猓褂幸恢质抢贸ㄔ恚蠢酶咂德实恼鸬词顾砘佣顾⒉嫉娇掌小2还秃笳叨裕赡芑岵湴孜礅潱庵质抵饰拟湴孜礅澘梢晕娇掌忻咕⑾妇白靶薜炔辛舻挠卸疚廴疚铩

  鈥満礅澏圆糠忠赘腥巳海热缬新院粑兰膊〉娜巳海缦⒅苎住⒙璺蔚然蛴泄籼逯实娜巳旱龋蓟岵焕跋欤踔烈⒓毙缘墓艋蚝粑乐⒆础

  2、专家:加湿器引发肺炎没有科学依据

  鈥溂邮魇褂霉讨谢嵋⑾蚍窝,这个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至今也没有发现这样的病例。鈥澴宜担槐匾源私孤牵还な奔涫褂眉邮骱螅夷谑然峁撸笔幕肪橙肥祷岣咕峁┳躺跫圆糠趾粑兰膊〉囊赘腥巳夯岵欢ǖ牟焕跋欤虼耍笔夷谑却锏胶鲜实某潭仁(冬天室内湿度一般保持在40%至60%即可),就可关掉加湿器。

  再有,要注意按产品说明书的要求,对加湿器进行及时清洁和消毒,避免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鈥溚骡澇龅钠斫肟掌褂校⒁馐褂酶删坏那逅刑跫幕耙部捎么烤凰

  此外,有人喜欢往加湿器中添加杀菌剂、精油等物料,认为这样能加强杀菌防流感的作用。对此,专家说,这些添加剂一般颗粒比较大,如果长时间使用并吸入体内后,容易加重呼吸系统负担,从而引起不适。另外,添加剂的气化过程会进一步加重白雾的生成,而且杀菌剂有较强的刺激性,会进一步损伤气道黏膜,所以不建议添加香薰、醋等物。

  3、误区:室内相对湿度越湿越好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赵卓慧博士认为,在合理地使用加湿器方面,不少人存在诸多误区,比如室内环境的相对湿度并非越高越好;在特定条件下,水雾会有利于细菌传播,从而导致包括鈥溂邮鞣窝租澰谀诘囊幌盗薪】滴侍狻

  从室内环境与健康角度来讲,室内相对湿度在40%-60%之间,人体总体感觉比较良好,这也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尤其是呼吸道的健康。同时,这个湿度范围对于减少疾病的发生,以及室内生物性污染物的发生,都是一个较理想的范围。

  家里使用加湿器,通常可以增加室内的湿度,但如果对室内相对湿度水平缺乏监测,盲目地、过长时间地使用加湿器,并不一定能维持一个良好的室内湿度环境。尤其是喜欢彻夜开着加湿器休息的人们,需要注意室内空气湿度的变化,如果湿度过高,反而会感到难受。

  4、支招:加湿器兑药水可防病菌滋生

  使用加湿器千万不能盲目使用,巧使用可以让家里变得更加舒适。在使用加湿器时,最好配备带有干湿球的温度计,随时监测室内湿度,从而控制加湿器开启,以达到较佳的使用效果。同时,还可以在水箱中加入专用消毒液,阻挡流感、肺炎等病毒的侵扰;还可以兑入专用香水,让家里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与浪漫。兑入专用药水,可以防止病菌的滋生,建立一个健康的疗养空间。

  温馨提示:

  在使用加湿器时应该每天换水,一周清洗一次,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同时避免其内部滋生致病微生物。冬季使用加湿器要注意适时开窗通风,同时也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尤其要减少可吸入粉尘的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加湿器会导致肺 炎没有科学依据》摘要:使用加湿器引发肺炎? 近年来出现了一个新病名叫加湿器肺炎,和空调病类似,都是由家用电器的不科学使用引起的。市面上除了一些加湿器是采取加热产生水汽之外,还有一种是利用超声波原理,即利用高频率的震荡使水雾...
相关文章空气加湿器使用注意事项警惕常用加湿器引发肺炎
儿童房加湿器超过三小时对孩子健康不利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加湿器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