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激素治疗儿童过敏性紫癜

2009-03-08  | 过敏 紫癜 地塞米松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较常见的微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病因有感染、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花粉等所致的过敏。除非病情较重或有特殊情况外,一般不要采用糖皮质激素,儿童更应慎重。

  河南省周口市6岁男孩小强,前些天发烧,按感冒治愈后,双腿又出现了许多紫斑,关节肿胀,脐周和下腹绞痛。当地医院诊断为过敏性紫癜,用激素治疗,病情仍不减轻,来到郑州求治。

  郑州大学四附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永军认为小强所患的是过敏性紫瘢中最严重的一型“混合型”。鉴于小强应用激素地塞米松症状无好转,并且出现了面部浮肿等副作用,因此应停用激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用激素治疗儿童过敏性紫癜》摘要:6岁男孩小强,前些天发烧,按感冒治愈后,双腿又出现了许多紫斑,关节肿胀,脐周和下腹绞痛。当地医院诊断为过敏性紫癜,用激素治疗,病情仍不减轻,来到郑州求治。 郑州大学四附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永军认为小强所...
相关文章不容忽视小儿过敏性紫癜儿童过敏性紫癜的最常见病因
春天儿童易发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紫癜与结膜炎的防治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