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方式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2008-11-22 家庭保健报  | 心理 就餐 健康 

  “就餐方式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四川省科协技管会心理专业咨询中心吴万方主任认为,孩子就餐时的外界环境和心理、食欲、消化等诸方面都有着错综复杂的联系,如果就餐时孩子得不到心理上的满足,即使是美味佳肴也难以达到营养的目的。如下这些进餐方式就属于不妥的范围:

  1.单独进餐可使孩子淡忘进餐礼节,还会产生孤独感。而且有可能延续到今后的生活中,会影响其行为和性格的正常发展,于身心健康不利。

  2.吃饭时在餐桌旁训斥、指责、打骂孩子,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就餐情绪,久而久之,可使孩子形成对就餐的厌烦心理。

  3.就餐时家长间争执、唠叨、发牢骚,也会给孩子造成一种心理压力或厌恶感,这样便难以保证进餐的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就餐方式影响孩子心理健康》摘要:和心理、食欲、消化等诸方面都有着错综复杂的联系,如果就餐时孩子得不到心理上的满足,即使是美味佳肴也难以达到营养的目的。如下这些进餐方式就属于不妥的范围:1.单独进餐可使孩子淡忘进餐礼节,还会产生孤独感。...
相关文章就餐方式与孩子心理健康培养孩子的正确就餐习惯
浅谈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家园携手共同进行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