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实录: 户外运动中的一个片段

2008-10-22  | 户外 运动 户外运动 

  观察实录:

  户外运动中的一个片段

  观察后访谈(一)

  1、 Z老师以开小火车的形式带领孩子去户外运动。

  2、 发给每位孩子一只小塑料圈。(有的孩子要红颜色,Z老师没有采纳孩子的要求,还是继续发着塑料圈。)

  3、 孩子们摆弄着手中的塑料圈,,对塑料圈产生了兴趣。

  4、 Z老师拿起手中的塑料圈,提出了活动的要求:请宝宝来做小小驾驶员的游戏,看见红灯,宝宝应该怎么样呢?

  5、 许多孩子还是在摆弄手中的塑料圈,部分孩子在玩着抛圈的游戏,对老师的提问没有产生回应。只有乐乐回答了老师的提问。

  6、 Z老师表扬了乐乐小朋友,并继续讲解着游戏的要求。

  7、 Z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开汽车的游戏,孩子们满操场地跑,没有按照老师规定的范围进行游戏。

  8、 见此情景,Z老师提高嗓门召唤着孩子们回到自己身边,再将活动要求讲解一遍。

  我的提问(用X表示) X:鈥湼詹糯∨笥炎隹档挠蜗罚芯踉趺囱库 Z:鈥満芾郏∨笥衙挥邪匆笞鲇蜗贰b X:鈥溞∨笥盐裁疵挥邪茨愕囊笞鲇蜗纺兀库 Z:鈥溛以诮步庥蜗芬笫保⒆用嵌荚谕嫠芰先Αb X:鈥満⒆邮堑诩复瓮嫠芰先Γ库 Z:鈥湹谝淮巍b X:鈥溣忻挥锌悸枪⒆用堑谝淮文玫剿芰先Γ嵊惺裁葱形硐郑库 Z:鈥溍挥校蚁牒⒆用且欢ɑ岫钥涤蜗犯行巳さ摹b

  访谈后我的想法 通过观察和对老师的访谈,分析出了以下几个原因:

  1、老师没有及时地判断出孩子们在当时的普遍需要是什么,即孩子们在当时最想要做的是什么,也就是老师缺乏考虑和观察孩子们第一次玩塑料圈会有什么表现。

  2、教师过分关注预设的环节,缺乏现场应变的能力。 从今天的观察实录看,我要帮助Z老师反思的教育行为应该是:根据观察到的共性行为,创造条件来满足孩子们想玩一玩的愿望,在此基础上再向孩子们提出预设的活动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观察实录: 户外运动中的一个片段》摘要:3、 孩子们摆弄着手中的塑料圈,,对塑料圈产生了兴趣。4、 Z老师拿起手中的塑料圈,提出了活动的要求:请宝宝来做小小驾驶员的游戏,看见红灯,宝宝应该怎么样呢?5、 许多孩子还是在摆弄手中的塑料圈,部分孩子在...
相关文章多晒太阳能预防儿童近视孕妇春季户外运动要特别注意
中班健康:户外运动好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户外运动“超市”开张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