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2018-01-29  | 幼儿 活动 垃圾 

  每人每天都会“生产”很多的垃圾,怎样处理这些垃圾,是孩子们每天都要面对的,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一个问题。所以选用贴近幼儿生活的题材作为教学内容,容易激发幼儿的兴趣及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幼儿动手、动脑参与活动。

  我利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事物,本着《纲要》提出的内容,从生活中的点滴入手,用一些直观的教学手法来完成本活动。此次选材贴近幼儿的生活,设计理念来源于生活,通过垃圾引出环保,从生活中小事体现环保这件大事,以小见大,激起幼儿关注生存的环境,树立环保意识,并在动手、动脑、动口的活动中,获得了无穷乐趣,也懂得环保从身边点滴做起这个道理。多媒体技术将图、文、声音、像为一体,形象、生动展现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一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是其他教育活动的引子。通过本次活动,使幼儿更多地关注我们生存的空间、生存的环境,这是本次教育的潜在效应。体现了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这节课我以“把垃圾送回家”作为主线,活动开始,充分发挥幼儿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让他们学得主动、积极,从而提高学习质量,也是这节课我所追求的目标。我在让幼儿认识了垃圾分类标志以后,幼儿根据已有生活经验尝试第一次分类,在讨论、操作后产生异议的基础上,我请幼儿观看课件,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什么是有毒有害垃圾?怎样处理这些垃圾?然后进行第二次分类。有了理论的指导和亲手操作的实践经验,幼儿才能学得牢、忘不掉。

  从选材上来说,我选择了比较贴近幼儿生活的环保话题,旨在通过实际操作让幼儿练习垃圾分类,初步树立环保意识,引导幼儿为环保做贡献。在教学手段上,我充分发挥了多媒体教学的优势,将图、文、声、像融为一体,让幼儿比较形象地了解垃圾带来的污染,并较快地获取了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加深了幼儿的感性认识。在教学过程中,我通过安排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评选环保小卫士、生活情境再现等活动,让幼儿在动手、动脑、动口的活动中,快乐地学习。最后,我带领幼儿到户外进行了捡垃圾、送垃圾回家的实际行动,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将知识从课堂引回到生活中,更具有现实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摘要:教育活动的引子。通过本次活动,使幼儿更多地关注我们生存的空间、生存的环境,这是本次教育的潜在效应。体现了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这节课我以“把垃圾送回家”作为主线,活动开始,充分发挥幼儿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
相关文章中班九月份第一周活动安排环保大行动(垃圾)
我为环保做什么中班语言:我是幼儿园小主人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