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宝贝右脑开发方案(2)

2008-10-19  |  

  父母可以选择智力音乐按照节奏类型稍做编辑,根据宝贝不同的生活环节选择不同的智力音乐做背景。使宝贝在潜移默化中右脑得到很好的训练。

  4、视觉训练法

  除了各种图片外。还应该多带宝贝去看外面的世界,没有什么色彩比自然界的色彩更丰富了;也可以多和宝贝做游戏,如混在一起的彩色珠子放到宝贝面前。让他挑出同样颜色的珠子,或者准备两副相同的卡片。让宝贝给卡片配对。这些简单的游戏不仅能提高宝贝的认知,还能逐步提高观察力、辨识能力及手眼协调能力等。

  5、嗅觉和味觉训练法

  在五大感官的训练中。嗅觉和味觉训练是最适合家庭环境的,快乐的气味和味道更多的来自于家庭,不妨在好菜上桌后先让宝贝闻个够。

  6、本体感训练法

  本体感是让宝贝通过不同的位置、姿势,体会空间变化、体位变化等,增强右脑细胞的活性。使右脑范畴中的大运动协调能力、空间认识能力、平衡能力、注意力得到改善。

  很多父母带宝贝玩滑梯时。不让他趴着滑,认为这样不安全,而这种下滑的方式对促进平衡感很有帮助。对空间、立体、感知能力都有改善。如果做好保护措施。可以让宝贝尝试趴着往下滑,或者不用两手扶。体验一下是什么感觉;上下台阶、走独木桥等游戏,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幼儿期右脑开发重点

  此阶段开发右脑的重点,在于不断丰富思维和创新的源泉,训练宝贝联想、想象、记忆、直觉、分析、再现、对比、综合和创造性思维能力,训练动手、动脚、体验、创造等综合能力,使宝贝智力与非智力方面的素质得到更好的发展。

  幼儿期右脑开发方案

  1、想象力训练法

  想象力训练可以给右脑细胞更多的刺激,只要宝贝不厌烦。就可以经常和宝贝玩充满想象力的游戏。比如,和宝贝一起看看蓝天上的白云像什么:也可以让宝贝面对一面没有过多视觉刺激的墙。父母手里拿着图画卡片或积木等,从宝贝的左耳后方进入他的左眼视野。问宝贝:“你看这个像什么呀?”让他用自己丰富的想象来回答妈妈的问题。注意在问问题时,一定不要问“这是什么?”这样的问题很容易得到单一答案。禁锢了宝贝的想象。

  2、图式思考训练法

  在认识功能中,先着眼局部后顾及整体是左脑功能。而先把握整体再类推局部是右脑功能。图式思考游戏可使左右脑功能更加协调地沟通。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