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宝贝右脑开发方案

2008-10-19  | 右脑 右脑开发 开发 

  现代教育家纷纷指出,人类的右脑原本就具有天才能力,只是没有加以充分开发利用,而未来的世界是右脑发达的人活跃的时代。怎样从婴儿期就开始开发右脑,应是父母早教的重点之一。

  右脑的5大神奇之处:

  ·右脑是“祖先脑”

  保留和储存着通过遗传祖先基因留给后代的全部信息。

  ·右脑是“无意识脑”

  它是人类精神生活的深层基础,做梦、顿悟、灵感等无意识的心理过程。主要是右脑的功能。

  ·右脑是“节能脑”

  它不需要太多的能量。就能高效地工作,它储存信息的能力是左脑的10万倍。它处理信息的方式也十分独特。

  ·右脑是“行动脑”

  人类的大量情绪性行为均处于右脑的控制之下。右脑的直觉判断不是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的方式达到的。而是顷刻间达到的。

  ·右脑是“创造脑”

  右脑高于左脑10倍的信息存储量,和它特殊的信息处理方式以及它的祖先遗传因子。都使它具备了卓越的创造天性。

  开发宝贝右脑婴幼儿期方案

  ·婴儿期右脑开发重点

  婴儿期主要是接受感知经验,包括大脑的视觉经验、听觉经验、触觉经验、嗅觉经验、味觉经验以及本体感经验等。这一阶段,宝贝往大脑里存储的感知经验越多,右脑的开发程度就越大,以后可提取的信息与经验也就越多。

  ·婴儿期右脑开发方案

  1、大量信息输人法

  并不了解右脑理论的人认为,让宝贝听诗颂辞没有意义。因为宝贝不能理解;让宝贝看卡片。也要一边慢慢地说明,一边培养其记忆,这是典型的左脑教育法。

  而右脑教育是不求记忆。而大量输入的方式;不求理解,只要机械式地重复进行。就能够打开右脑回路,回路打开以后。就能豁然开朗。而且,这时记忆就固定下来了。不要下意识地记忆,而要无意识地记忆。这才是右脑教育法,无意识记住的东西才能成为一种感性的东西。

  其实。准备各式图画卡片。以一张一秒钟的速度翻阅图画卡给婴儿看,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2、触觉训练法

  协助宝贝通过对手或玩具的吸吮、咬、舔等动作来探索世界,同时。通过手、脚、皮肤的触觉感知,体会冷暖、轻重、大小、粗细、软硬、质地及形状,加深对周围事物的认知。使更多信息储存入大脑。

  3、听觉训练法

  右脑是音乐脑,音乐的联想能激发人的创造力。让宝贝能听到各种音乐和声音。如自然界的流水声、鸟叫声、不同物体的敲击声等,能够对节奏和声音产生感知反应:也可以用小石子、豆、米装到塑料瓶中,制作成简单的打击乐器,用来锻炼宝贝的节奏感和听觉,促进右脑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神奇的宝贝右脑开发方案》摘要:奇之处:·右脑是“祖先脑”保留和储存着通过遗传祖先基因留给后代的全部信息。·右脑是“无意识脑”它是人类精神生活的深层基础,做梦、顿悟、灵感等无意识的心理过程。主要是右脑的功能。·右脑是“节能脑”它不...
相关文章均衡开发左右脑,孩子更有为右脑开发之简单任务
右脑开发之简单任务左右脑训练齐头并进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